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0:51:16

说两句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创办于2015年9月,这几年都很受关注。学校的理念是让儿童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感悟,在阅读中思考,在课程中成长。

  学校分设小学部和初中部,由杭州二中原副校长、副shuji,化学特级教师王发高担任校长。

  将在马路对面建一个新校区

  小学部整体搬过去

  一开场,王校长先介绍了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目前有1-3三个年级,2018年小学部计划招收六个班,180名学生。

  虽然是新学校,但为了让学生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接下来,还要在马路对面建一个新校区,小学会整体搬过去。小学部全部是小班化,30人一个班,采用双语教学。大家很关心的师资情况,王校长列了几个数据:70后80后教师占总教师数的66%,这个年龄段的老师经验丰富也最有战斗力;省市教坛新秀占总人数的31.6%,这个荣誉在业内非常有分量,学校非常看中教坛新秀这个荣誉,另外还有两位省特级教师;男教师所占比例为29%,这在小学里算很高的比例了。

  开设了50多门选修课程

  另一个家长很关心的问题是课程。王校长说,除了基础性学科,学校还开设了50多门选修课程,有些课程各个年级学生都可以参加,有点“混龄编班”的意思。

  王校长说:“在白马湖学校,衡量老师的标准有三个:自己的课要能上好、至少能开出一门拓展选修课、能胜任班主任。”

  “杭二中很重视学生社团,学生社团在国内也小有名气。因为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走上社会以后,孩子的团队组织能力和参与、协作意识对其职业发展非常重要。在小学,我们希望多给孩子一些自主的机会,培养这种意识。各类活动的主持、晨会的展示等均由学生团队担当,老师只当幕后导演,让孩子走向前台。到高年级则可与初中对接,组织学生自主社团”。

  “拓展选修课的选课也有规矩,一旦选定就得学完规定课时,不能学了几天觉得没意思就换一门,这也是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契约意识。50多门课中选择两门,也很考验孩子。”

  家长问答

  家长提问环节,原本只安排了十分钟,王校长主动延长时间近半个小时,细心解答了家长的提问。

  问:面谈中学校会关注孩子哪些方面的表现?

  王校长说,在招生面谈中,学校会比较关注孩子的综合素养,包括思维品质、语言表达、团队意识、专注与主动性等方面。

  问:进了一年级,家长要陪着孩子做作业吗?

  王校长说,小学一年级不太会有书面家庭作业。但总的来说,不建议全程陪伴孩子写作业。可能有的家长以为,陪在孩子身边写作业,可以第一时间纠正孩子的作业错误,其实不然,学习的过程本身就应该是一个“试误”的过程。一些孩子身上缺乏自主判断的“依赖症”,很可能就是被家长给“陪”出来的。完全可以用事后检查、订正代替全程陪写,家长也省力。另外,也不建议家长在发现孩子作业写得快就急于给孩子增加“家长作业”,很多孩子的“拖延症”就是这样给“及时惩罚”出来的。

  问:网上报名如果报五六所学校,会不会影响录取?

  王校长说:“录取应该不影响,不过如果报五六所学校,孩子也太累了吧。”

  问:小学部能不能直升初中部?

  王校长的答复很明确:小学不能直升初中,但在市教育局招生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会优先考虑。如果不能进入我们的初中部,可以按招生政策参加公办初中或其它民办初中招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