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男性孕前需避免食用的食物盘点

来源:幼教网 2018-07-26 09:31:40

说两句

  偏好高蛋白肉类食物

  相对于蔬菜水果来说,男性往往更钟爱各类肉食。不可否认,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但如果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高,却忽略维生素的摄入,就容易造成酸性体质,同样给受孕带来困难。

  你的健康饮食

  要做到合理营养,播下优良的“种子”,各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充足的能量是不可或缺的。

  叶酸和维生素

  通常,医生会建议你的妻子从孕前就开始补充叶酸,以避免造成染色体断裂而出现畸形儿。其实对准备做老爸的你来说,叶酸同样重要。如果叶酸在你体内呈现不足,你的精液浓度就会下降,精子的活动能力也减弱,使得受孕困难。另外,叶酸在你体内还能与其他物质合成叶酸盐,这对宝宝的质量也至关重要。如果叶酸盐不足或缺乏,可增加染色体缺陷的几率,为孩子的健康埋下隐患。

  除了补充叶酸外,还建议你多食用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是新鲜的瓜果蔬菜,以提高精子的成活量。

  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料。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这类食物包括三文鱼、牡蛎、深海鱼虾等海产品,它们不仅污染程度较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DHA等营养元素。此外,各种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等也是较好的选择。

  注意蛋白质不能超量摄入,你可以在妻子的协助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适量的原则,做到营养均衡。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能为孕育优质宝宝助力。例如,锌、锰、硒等元素能参与男性睾丸酮的合成与运送,同时提升精子的活力。

  如果体内缺锌,可导致男性性功能低下,睾丸变小、质软,造成少精或无精;缺锰则会造成精子成熟障碍,导致精子减少;缺硒会让精子活动所需的能源减少,使精子活动力下降。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无需单独补充,在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中就可同时获取。除了蔬菜水果外,你还可以多食用一些海产品或菌类植物。

  能量

  能量虽然不是什么营养元素,但却是保证各类营养素发挥作用的支柱。而且,各种生殖生理活动都离不开充足的能量。当体内能量不足时,一些营养元素,如蛋白质和糖类就会转化成能量以供身体所需。这样就会影响对这类营养素的吸收,造成营养匮乏。因此为了补足能量,你应重视各类主食的摄入,包括米饭、面食、五谷杂粮、干鲜豆类等。

  这些食物富含叶酸:

  动物肝、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龙须菜、豆类、苹果、柑桔、橙汁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