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民办小学介绍】杭州上城区崇文实验学校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5 17:57:40

说两句

  杭州市上城区崇文实验小学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建于2002年10月,是一所依托浙江省实验学校杭州市胜利小学创办的国有民营学校。2009年12月转为民办学校,学校环境优雅,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实践先进的教学思想。它是全国第一所专门为小班化教育设计的学校,是全面实施新班级教育的学校,以“让学校成为师生学习和成长的乐园”为办学宗旨。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1420余名。

  校长:俞国娣(浙江省著名特级教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杭州市十佳中小学校长)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

  电话:0571-86560802

  对口直升初中:勇进中学、开元中学

  招生情况:崇文从2015年开始只招双语班

  教学特点

  学校社团挺多的,涉及的领域方方面面,有读书社、音乐社、心理社、篮球社、足球社、影评社、动谩社、养生社、健美社、棋类社等等。

  学校情况(仅供参考)

  1、作业
  半小时,书面作业很少,基本是口头作业,比如朗读,阅读

  2、学费
  25000元/学期,无住宿

  3、班型
  一个年级10个班,每班26人

  4、作息时间
  早上7:50到校,下午3:50放学,参加俱乐部的5:10放学,周五2:50放学。

  一、崇文那些事儿

  杭州这所非常出色的双语民办小学崇文实验学校,目前位于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非常的靠近1号线近江站。

  并且它今年萧山的世纪城新校区也开始了投入了使用,地理位置上也正好与崇文本部隔江对望。

  目前这两所校区都是独立招生,独立管理,且今年本部跟萧山校区统统都招6个班,每个班26人左右。由于当年万科在萧山为了创造卖房神话,跟业主们签了买万科读萧山崇文的协议,于是今年萧山的6个班中,有2个班的名额给了万科业主,当然这两个班也都是通过面谈筛选出来的。

  由于萧山世界城校区还比较新,师资方面小灰君还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萧山崇文的孩子是萧山学籍,而本部的学籍是市区学籍,两者还是有区别滴。

  二、崇文式特色

  特色1:崇文是一所披着双语的体制内民办小学。

  非常适合国内中高考,所以崇文的双语只是加强了英语方面的课程,本质还是大众教育范畴,跟国际类的双语学校如惠立跟贝赛斯还是明显不同的。

  背后的隐含意思是,双语就是目前的前途跟钱途。

  特色2:崇文每年都有会有艺术节,科技节,数学节,英语节等,平时也会有班级、年级为主的小活动,非常有利于去发扬孩子的自我个性。

  背后的隐含意思就是崇文活动的花头精非常的多,平时社团活动多到超乎你的想象,而且还需要家长陪同参与,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这真的是压力非常非常大。

  “兢兢业业为事业发光发热,回来还要继续为娃燃烧自己的那一点点对生活的激情和热爱。”所以这点双职工爸妈真的要考虑好。

  特色3:崇文近两年推出了“新班级教育模式”。

  身为一个政治分数有那么一点儿差的理科生,我一定要跟大家好好解释下什么是新班级教育模式。新班级教育的重点就是”定制式学习”,为的就是去张扬孩子自己的个性特长!~

  那么究竟怎么去定制呢?崇文会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开设很多的兴趣选修课,让孩子自己去选择来尝试,如果喜欢的话,三年级就可以加入这个社团,为孩子自己去指定自己的课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