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怀孕期间各种变化和解决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0:26:58

说两句

  情绪变化

  怀孕期间不仅身体起变化,情绪也出现剧烈的变动,甚至出现前所未有的情绪变化。其他孕妇一样也会莫名的生气,事实上,荷尔蒙含量的变动牵引着情绪的欺负,从兴奋到沮丧。迅速变化的体形改变了您的形象,而后担忧自己是否有资格当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基本上,妊娠期的心理变化相当难测。

  内分泌的变化

  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相当明显。您会发现自己变得焦躁易怒,对于小事反应过度,斤斤计较,莫名的沮丧、哭泣。变动的内分泌含量正主导您的情绪变化,就好象指挥家指挥乐队演奏一般。焦躁、易怒、沮丧并没有什么可耻的。只要您向一般人解释,就可获得谅解。

  体形变化

  您需要一段长时间来适应体形变化、体重增加、发色改变。在妊娠期间,您没太多闲工夫注意身材,您对自己庞大的身躯感到陌生。您可能会担心自己肥胖,变得没有吸引力,害怕产后无法恢复窈窕身材。世界上,大多数文化都视孕妇为最美丽的女人。与其对身体感到失望,不如换个角度看看,把圆润视为人体生育力的光辉,对自己孕育下一代的能力及体形感到自豪。

  认知上的冲突

  怀孕可说是重新评估、调整变化、担心、恐惧的阶段。最重要的心理建设就是接受怀孕这个事实。有许多妇女在刚怀孕的那几个月丝毫没有感觉,直到胎儿明显长大了,才意识到自己怀孕。当您开始接受即将面临的现实时,心理上就会发生矛盾。担心并没有错,远比直到孩子回家之后,才开始意识到问题来了的人好多了。

  恐惧感

  您会开始担心临盆的各种问题:自己是否能承受分娩的痛苦?会尖叫、排便或失去控制吗?需要剖腹生产或会阴切开吗?您可能会很惊讶自己的平静和过分失去控制,但没有关系,只要记得医护人员都已经见过多次了,实在没有什么好难为情的。

  您会担心自己是否是个好妈妈,是否会伤到孩子或对他照顾不周。这些感觉都很常见,可说是合理的恐惧。也许可以替朋友照顾一下她的小孩子,替她换尿片、哺乳,这样您就能获得自信。

  做梦

  在最后三个月的妊娠期中,做梦的次数会越来越频繁。根据报告指出,大部分的产妇都会梦到胎儿有问题,有时会梦到失去孩子。这可能是过分担心流产或死产的缘故。这些梦境是孕妇们在宣泄自己的焦虑。做梦、噩梦、幻想都可能是对您孩子的一种敌意表现。这孩子将来会捣乱您的生活、隐私、舒适的日常活动。有时噩梦会非常鲜明而让您突然吓醒并汗流浃背,心跳过速,但这并不会影响胎儿。相反的,您的快乐、欣喜及幸福,胎儿却都感受得到。您的心情好时,胎儿跟着变好,当您全身放松时,胎儿也会变得平静。如果听音乐、翩翩起舞或绘画能让您感到满足快乐的话,则不妨多多为之,以便与您肚中的孩子分享。

  处理情绪变化

  在您调整心情时,试着把情绪上的变化当做是一种助力。切勿认为恐惧或其他的想法就代表您犯了错。您满脑子所想的,都是一个跟生命有关的大问题,不要怕耽心多余之举会让人笑话。怀孕并非一件闹着玩的事,接受一切现实中的问题,对您及还才有益处。

  做白日梦

  幻想能帮助您在孩子还未出世前,即与她建立亲密的关系。发现自己花了好几个小时幻想着自己的孩子,其他什么事情也没有做,不要觉得荒谬,跟肚子里的孩子连系感情是接受她的第一步。

  写日记

  在人的一生中应随时记录日常生活的一切,这样可以帮助您看清自己的另一面。日记是个抒发自己不想与人分享情感及思绪的好地方,同时还能帮助你抓住自己。未来,在您的孩子即将成立她自己的家庭时,可能会对这本日记相当有兴趣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