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恢复必须坚持运动锻炼的原则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56:35

说两句

  产后肥胖原因主要归结于孕妇生理结构的变化和生活习惯的改变。

  “体重增加是怀孕期间重要且明显的生理变化,除了来自于胎儿、胎盘和羊水的重量外,母体本身因为内分泌的改变,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动情素的增加,女性的脂肪也随之增加;还有黄体素上升、准备哺乳使得泌乳素更多等。

  许多怀孕女士为了让腹中宝宝吸收充分的营养,遵循“一人吃,二人补”的原则,将以往怕胖而忌口的饮食观念先抛到脑后,尽量多吃“补”的食物。但是,有些准妈妈“补”错了食物,反而吃进过多的热量,胖到了母体本身,胎儿却未必能吸收到营养。

  方法:保持一项运动锻炼

  “经常进行锻炼或者长期保持一项运动爱好的女性,产后恢复的速度至少可以快一个月。”如果不想在产后修身过程中太过于辛苦,从孕前就开始一项运动,并且贯彻始终,不仅可以避免在怀孕期间身体不堪重负,而且还能加速产后各个器官的恢复。

  走路:

  每天至少走5000步。这是一项对心肺功能非常有益的有氧健身运动。走路能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保持旺盛的新陈代谢。这对孕期的体重管理,和产后尽快瘦身都非常有帮助。产后如果没有任何并发症,顺产的妈妈在分娩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了,因此,走路也是产后能最早开始的运动。

  游泳:

  在水中,水的浮力作用可以减少重力作用对于人体的影响,尤其是可以帮助减少不断长大的胎儿对于盆底组织的压迫,能够使骨盆及其周围的韧带以及子宫等尽快复原。另外,游泳是一项能让人很放松的运动。而且,游泳可以增加身体的协调性,减少运动伤害,因此也是一项很适于孕期坚持的运动项目,而且能够减少准妈妈因为体重增加,身体变得笨拙,协调性下降、平衡感变差而导致的可能发生的意外。

  瑜伽:

  瑜伽的呼吸法以及对于身体肌肉组织柔韧性和灵活性的锻炼能够让女性的身体保持年轻和活力。尤其是经常处于工作压力状态下的女性,如果每周至少进行3~5次瑜伽训练,那么产后从身材、皮肤和身体的柔韧性等方面恢复得都会很快,而且效果也比较明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