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叫醒新生儿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1:40:33

说两句

  众所周知,一般情况下新生儿通常在一天的大部分时候都处于睡眠状态,因为他们还小,他们需要靠充足的休息来帮助成长。但是为了给宝宝定量的进食以让宝宝活跃起来,不管是在白天还是黑夜,每两到三个小时要叫醒宝宝的行为也变得十分必要。只有定时叫醒熟睡的宝宝,才有利于保证宝宝体内的必需营养物质的量保持在健康水平上。因为,一般来讲,奶液在新生儿的胃中排空时间短,约3小时即可排空;同时,新生儿体内糖原储存较少,饥饿状态时容易出现低血糖,影响大脑的发育。但是由于宝宝对于喧闹声以及那些足以让他们情绪低落甚至导致难以入睡的其他因素的敏感度的不同,要叫醒宝宝也会比叫醒一般的孩子困难得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一些叫醒新生儿的方法。

  1、感官上的刺激

  比起单纯叫醒宝宝的行为,刺激宝宝的感官以令其兴奋的做法更为恰当。摩擦宝宝不同的身体部位比如说后背,脚或者是手都会让宝宝醒来,并且还能让宝宝情绪良好,抚摸宝宝可以让他们获得安全感的满足。此外,这时候也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最好时机,或者是给宝宝洗个温水澡也是叫醒宝宝的良方。

  2、环境

  要和注意把宝宝是呢干活的周围布置得活泼一些,至少足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这些就包括轻音乐,日光灯,玩偶以及其他足以让他们感到活跃,充满想象的东西。相反,如果宝宝的房间是昏暗的,空荡荡的,这会让宝宝心生恐惧,导致任何情况下都表现得情绪不稳定,不管是喂食的时候,还是洗澡的时候,或者是睡觉的时候都闹腾的厉害。温馨提示:不要让宝宝看电视,因为宝宝是远视眼,且尚处于一个眼发育期,常看电视容易引起宝宝近视及斜视的问题出现。

  3、眼神交流

  专家指出,宝宝在婴儿时期就已经具有相当的智力了,对许多妈妈来说,与宝宝的目光接触是一次心灵的交流。宝宝一旦醒来,和他进行眼神交流有助于吸引宝宝的注意力。长期以来,宝宝会慢慢认识你,并且还能影响到宝宝的心率,血压甚至是情绪的调动,另外宝宝还会不断的希望与父母接触。与此同时,温柔地教教你的宝宝,或者是给你的宝宝唱首歌也能让宝宝心情愉悦。

  4、带宝宝出去走走

  闲暇的时候,就带宝宝到户外走走吧,尤其是在空气清新的清晨。这样的外出能唤起宝宝的感官感受,以唤醒沉睡中的宝宝。记住,要尽量避免突然的碰撞或是类似情况,否则会吓到宝宝。外出的目的就是要让你的宝宝身心放松,安静地醒来。另外,婴儿外出散步时可改善机体的气体交换状况,使体内血氧含量增多,有助于其健康发育。

  5、提示:

  注意在有宝宝的情况下,说话声音一定不能太大,尤其是在他还在睡觉的时候,因为这样会让他受到惊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