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产妇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五种危险状况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6:07:00

说两句

  众所周知,女性的分娩过程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稍有不慎便会危及产妇与胎儿的生命安全。因此,产妇在分娩之前一定要了解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情况,并积极配合医生做好相应措施,尽可能的避免危险状况的发生,确保分娩安全顺利的进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五种危险状况。

  危险一、羊水栓塞

  产妇在分娩期间大量羊水会涌入血液中,羊水杂质很多,易阻塞血管,形成血液栓塞;羊水中的一些物质会破坏凝血因子,导致凝血功能出现问题,从而引起产妇出现肺栓塞、休克及难以控制的大出血。

  状况1.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一旦破膜,那么羊水就会进入胎膜与子宫中间,一旦子宫收缩,羊水就会通过胎膜破裂的地方进入血液,循环后出现栓塞;

  状况2.产妇在分娩时,子宫颈血管易撕裂,子宫在强烈收缩时会造成胎膜破裂,羊水会顺着这里流入血液,在循环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血液栓塞现象;

  状况3.一旦产妇出现子宫破裂、胎盘过早剥离或前置胎盘、剖宫产情况,那么羊水就有可能通过细小血管网进入血液循环,引发栓塞。

  危险二、胎盘早剥

  当宝宝娩出后胎盘才会从子宫壁上剥落,但如果孕妈在怀孕期或是生产期间,胎儿还没有完全分娩出来,胎盘部分或是全部都从子宫壁上剥离,这便是医学上说的胎盘早剥。胎盘早剥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女性患上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或是慢性肾炎。

  这两种疾病会造成全身小血管出现抽搐,引发毛细血管出现各种问题,导致胎盘从子宫壁上剥落;如果女性在怀孕晚期腹部受到撞击、摔倒、同房动作粗暴、饮食中缺少叶酸、胎位异常不正需要进行外倒转术矫正胎位,胎儿脐带绕颈或是脐带太短、子宫内的压力突然下降,羊水过多导致破膜一下子流出,都有可能造成胎盘从子宫壁上剥离。

  危险三、先兆子痫

  有的孕妈妈在怀孕中晚期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情况,一开始可能会出现高血压、水肿、蛋白尿,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就有可能引发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就是我们说的先兆子痫。

  在生产前和生产后的24小时内,都是很危险的,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危及母子生命引发多种病症,还有可能引发后遗症,影响妈妈的身体健康。

  状况:妈妈血压会突然升高,身体多个器官易出现痉挛情况,从而引发缺氧,尤其是内脏器官缺血。器官受到损害之后,会有脑出血、肾脏及心脏衰竭、肝坏死甚至破裂、眼底视网膜脱落、胎盘早剥及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危险四、子宫破裂

  妊娠晚期或是分娩中都有可能造成产妇子宫破裂,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危及产妇与胎儿的生命。子宫破裂多出现在已经生产过的女性身上,因为多次生育已经让她们的子宫壁弹性变差,腹壁松驰造成胎儿异位,所以子宫才会破裂。

  状况1.胎儿太大(体重>4000g)、胎儿头部与妈妈骨盆不相符合、胎位不正以及胎儿畸形、妈妈盆腔长了肿瘤;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早胎儿最先露出体外的部分受到阻挡,引发子宫肌肉强烈收缩,子宫下体肌肉被拉伸,最终导致子宫破裂。

  状况2.有的女性避孕措施不当,如果怀上就直接做人流。人流是万不得已的选择,人流次数过多很容易造成子宫壁变薄,病理方面出现变化,尤其是在出现子宫穿孔之后。在分娩时,就没有办法抵抗子宫收缩,导致破裂。

  状况3.女性剖宫产手术后时间过短,伤口愈合不好、以前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这时候妊娠导致疤痕破裂引发子宫破裂;妊娠出现胎盘前置,且胎盘处在子宫下段,这里肌肉组织脆弱,导致子宫颈出现撕裂向上伸展,引发子宫下段出现破裂。

  状况4.催产素虽然可以让妈妈早点把宝宝生出来,但也要适当使用才行。如果胎儿头部与妈妈骨盆不相符合,这时候使用很容易造成子宫破裂。

  状况5.很多妈妈因为生产困难只能借助**助产术,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子宫颈出现裂伤,导致子宫体下段出现破裂;难产期间如果强行做内倒转术,也会引发子宫破裂。

  危险五、产后出血

  女性在宝宝出生之后的产后24h内,**会有出血情况,如果达到达到400ml,那么就可以成为产后出血,这是最常见的并发症。这种情况一般多出现在产后的2h,如果出血时间特别短,那么女性就有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这是造成妈妈死亡原因之一。

  就算挽救了妈妈的生命,但是因为休克时间太久,所以造成脑垂体缺血坏死,引发席汉氏(Sheehan)综合症。严重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

  状况1.宝宝生的太快、胎儿过大,对母体下体(会阴、**、子宫)产生撕裂情况,导致出血。

  状况2.产妇生孩子的时候会紧张、体力消耗比较大、如果胎儿个头太大或是羊水过多引发子宫膨胀,胎盘出现前置或是妊娠期高血压,这些病症都有可能造成子宫乏力,子宫周围组织在胎盘排出后不能强力收缩或是缩复,引发子宫出血。

  状况3.胎儿在分娩半小时之后,胎盘没有完全剥离留在子宫内、胎盘分娩困难、胎盘有部分粘连在子宫壁上,所以不能完全剥离,影响子宫收缩引发出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