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我家很幸运的幼升小之路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刘刘轩 2018-07-13 09:58:40

说两句

  宝贝一岁不到就送回老家爷爷奶奶带了,幼儿园也是老家读,虽我每月都回去看看他,可还是觉得很愧对儿子,去年下半年老公就说看能否在佛山买房让儿子过来读小学,结果年底老公把首付钱都拿去投资他的诊所了,再加上之后的限购,所以这事就一搁下了,想着先在老家读着等到时再办好后再插班。所以当同事带他儿子各个名校面试时,我都是旁观的,没想过让他上名校,因为在老家能上到省一级学校的。想想我们广州户口,没广州房产的只能先这样了。

  直到3月16号我们财务收到来自居委的文件,说我们公司有可以申请公办学位的指标,对比下自身条件,我正好符合,立马给老公电话,老公当即表示让我去申请,那心情够激动的,和他当时知道要当爸爸时有得一拼。

  于是我就按文件要求,去税务局打印2016年纳税证明,因为当时财务算出我们是符合纳税大户的条件的,所以跑税务局办这个证明还忐忑的担心够不够纳税大户的条件,打印到纳税证明时硬是拿手指一个个在数字,真的够,第一块石头落地。第二个难办点的资料就是租赁合同和房屋备案证明,这个是老公去办的,他和房东关系好,一个电话,房东带齐所有证件当场办好好。还好去年想着去考驾照办好了居住证,因为这个是要满一年以上的,所以我还偷偷幸运了一把,另一同事就因为没办这个居住证所以没资格申请。第三个就是打电话让家公带宝贝去办身份证。公司资料和个人资料齐了后于3月31日交到街道经济科,审资料挺快了,我们公司本来有三个指标,结果就我一个符合要求。看到前一公司交了九份资料,结果还是内部刷选过的,心想,人家竞争真的很激烈,不像我们公司浪费名额了。交完资料回公司等审核通知,结果不到十一点,审核人员就给我来电话了,说我们公不满足纳税大户条件,名单里没有,听到这的时候我心都凉了,觉得没希望了,可人家话峰一转,说我们是四上企业,满足第二个条件,让我重新修改好申请表后下午再交给她,于是下午再去递交申请表。街道人员说他们第二天上交资料,让我等她们通知。4月20日中午十二点,街道给我电话,说初审通过,让我准备复审资料于4月25.26号去指导中心参加复审。于是25号中午就出发到指导中心时人家告诉我当天没号了,只能灰溜溜的回公司继续上班,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半不到就到指导中心排号,结果人家保安告诉我今天就只有不到二十个人没有复审了,根本不用那么早来排号。复审资料胜利,老师说提交资料经各部门联合审查没弄虚做假就坐等6月中旬的录取通知书了,心中第二块石头落地了,自己交的资料肯定真实,就看统筹到哪个学校了,所以当有人问我小孩今年在哪读书时我都回答不确定,因为觉得没拿到录取通知书,都可能有变数。于是就耐心等通知,中间有公立小学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同事们都说都讨论得很热烈。

  6月6日下午三点半接到录取小学老师电话,告之我家小朋友被他们学校录取了,请于11日到学校领取通知书。这块石头就算是正式落地了。于是去电老公告知这个好消息,老公很兴奋说今晚要庆祝下,结果临近下班时接到他老人家电话说有约复诊病人镶牙,估计要八九点才能到家,庆祝活动就此取消。11日领取通知书后,17日下午带小朋友去学校面试和资料,就等开学了。

  再说个题外的,小朋友自从等一次听说让他来广州上学就极不情愿,说不愿离开他的小伙伴们,说在家上学近,就隔一街,两分钟能到,最后我回去和他做了一次思想工作他就同意了,小朋友还是最希望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于是我家的市一级公立小学学位就顺利办好了,等着八月二十八日开家长会开学了。回想这个历程我一直都觉得是幸运的,意外的。没花我一分钱就办好了(当然交资料坐公交的费用不能算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