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甜蜜的负担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兔宝宝的长颈鹿 2018-07-09 17:47:04

说两句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甜蜜的负担

  2018幼升小的焦虑刚刚淡下来,考了仙林南外,方山南外,江宁南师,前两个A,第三个B+。其实最想进南师的,离家近,但是结果出来被我们称为:甜蜜的负担。

  我普通本科,老头985硕士,从有娃的第一天开始,老头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求娃成为一个多厉害多出类拔萃的人,只要身体健康三观端正就行了。嗯,好在我们也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做的。

  两岁时候在超市闲逛拿了个早教中心的宣传单,新开的,后来跟小区两个邻居一起凑了个最大的课程包,一个人七千块上了两年。那几年早教才开始,五十块一堂课,性价比还蛮高。想说早教有条件还是可以上的,娃幼儿园第一天上学坐的校车,没哭没喊,到了学校跟老师打招呼还帮忙身边小朋友擦眼泪擦鼻涕,我感觉跟早教的影响很大。提前让娃有规矩这样一个概念。

  幼儿园上了个家附近新开的双语幼儿园,有班车有外教,第一届学费有打折也还好,后来一直没在外面学英语。虽然后来发现外教和中方老师口音都有点重,但是每天有个半小时的英语环境,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小班时候老头给她定了巧虎,一个月一百块,有书有玩具,开始也给她读让她盯着看,后来就自己每次拆快递自己看内容,对巧虎很期待,巧虎在小朋友习惯和常识方面还是很有好处的,现在还经常把以前一些巧虎玩具拿出来研究研究。

  小班还报了xyx的舞蹈和故事班,特别是故事班,推荐过身边很多家长去了解。开始很枯燥,练绕口令什么的,但是现在娃普通话还可以,练到主持4了,气场比较淡定,经历了幼升小考试后发现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崽子绝对讨便宜的,这个是长期的积累。期间培训班也像模像样参加过一次主持海选,虽然第一关都没过,但是娃特别有仪式感的跟我说:妈妈,下次我就知道要声音再大一点了,下次有机会我会讲的更加好。

  中班下学期时候,经常送娃上课的时候竖起耳朵听旁边妈妈们讨论幼升小,那会子有些宝贝比我们大一年已经大班下学期了。听听那些宝妈们过来人的焦虑感,立马跟着焦虑了。晚上回去跟老头交流了一圈,心想学区房肯定买不起了,要不然也试试民办。然后在一个宝妈的推荐下去了hls,面试过了就正常接送。hls不跟内部授课老师接触,但是每次家联本都写的蛮仔细,每次回来隔天都会把课件再让她给我讲一遍。hls最推荐的观念就是: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确实,积极性很高,每次上课回来都很兴奋r,有时候还会举一反三,觉得是授课体系比较适合崽子。上到春季班还报了模考班,一直反正考试就10-15%的水平吧,考的最好的一次跟最高分查了三分。大半年时间里,周末都会抽半天时间出来跟娃盘题目,也会讲很多常识题,搞得我这个学渣妈妈都感觉自己学到好多基础知识哈哈。不过盘了大半年倒是把我盘成了佛系妈妈,经常晚上跟老头关了灯在聊天时候发发牢骚,老头比较理性经常说我要心态好,抱着反正也很难考就当花钱去让娃心态平稳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这期间xyx的主持和画画也继续学,谈累也谈不上,反正娃估计也习惯了。

  转眼到了考试,考前一天还在hls参加了最后一次模考,感觉老师放了,娃拿着96的分数单自信满满哈哈。考试时间出来了,挑了几个,五号早上方山南外,下午仙林南外,六号南师。最想考南师,排第二是方山,仙外其实就是打酱油的。娃考试时候一直很淡定,考试那两天人多的不得了天气也不好,乱糟糟的接娃时候还有很多宝贝哭了找不到妈妈急的。崽子在人群里倒是很淡定跟隔壁新认识的小伙伴在研究衣服上的花纹哈哈,反正不急不躁。出来对了几题,跟我说了有那两条不大来得及什么的,老头安慰她考完了就翻过去了,结果不重要。然后爷儿俩开心的一路踩水塘,绝对佛系爷儿俩,就剩我一个人烦躁的不得了。

  找的老师查的南师成绩,只考了b+,回来已经开始到处打听计划外招生了,烦躁了一天后接到方山南外的录取电话,晚上整整开心了一夜,准备好去混我们大方山了。

  第二天路上仙外群老师喊我发,我还在想难不成还考上仙外了?没想到惊喜的得了个A,倒是没想象中那么高兴,毕竟拖家带口的不是小变动。

  想想这两三年,娃也不容易。每天放学后还要去xyx上课,周六早上舞蹈下午hls,好在娃还比较愿意上,我跟小姐妹开玩笑说的是我带她洗脑洗的早哈哈。平时娃也喜欢看抖音也喜欢看吃播哈哈,感觉我家最大的特点就是开心,每天乐呵呵的,有时候被我凶了一顿自己还会找台阶下。

  对了,还有个要推荐软件,就是wk识字,wk数学,还有喜马拉雅。自己有时候磨磨唧唧想玩pad,但是也没什么好玩的,听一个朋友分享过wk数学识字什么的,有一天发现她一个人在那边捣鼓题目,问她说她玩了蛮久的,然后人数好多字都是上面学的。特别想玩手机的时候就哄她听喜马拉雅,习惯后就自己去听。

  我家崽子跟我比较多,粑粑有点忙,但是一有时间也会很用心。幼升小的路算暂时过来了,但是人生的路还很长,不论考的结果什么样子,家长们都不要把焦虑感传给小朋友们。考试就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是考上的就比没考上的优秀多少,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

  顺其自然,仙外的校训,与大家共勉!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