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佛系母子赶考记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Cubism 2018-07-09 17:44:08

说两句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佛系母子赶考记

  这两天,幼升小择校的大幕拉开了,朋友圈开始被各种信息刷屏,许多家长开始带着孩子“赶场子”,因为民办小学集中在这两天招生,所以一天跑两三场三四场四五场的不在少数。

  我给小童也报了一个家附近的民办小学,作为佛系妈妈的我没有报多大希望,就当是去体验一下好了。

  面谈前一天去换了面谈证,证件上写明了面谈的时间和一些注意事项。

  面谈的那一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淋淋漓漓下起了雨,而且雨势还越来越大,但这并不能熄灭家长们高涨的热情。我带着小童赶到时,前面已经排好了长长的队伍,现场有保安维持秩序,所以,虽然人多,但还是比较有序的。

  让我觉得搞笑的是,现场有一些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兜售面试试题,这佛脚来得也未免太临时了吧。

  到了入场时间,家长们按照顺序入场,校方在体育场上搭起了雨棚,一个挨着一个,搭出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和一块场地,穿过这条路,家长和孩子在中间的场地里分别贴上号码牌,然后由工作人员带去面谈,家长则去学校安排的大礼堂等候。

  不得不说,学校的安排还是相当细致的,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直到就座,然后,除了学校的宣传片,竟然还把英语课堂搬上了大礼堂,老师和孩子们当场给家长们现场演示了一节非常精彩的英语课,家长们表示开了眼。

  结果这还不算完,紧接着又来了一队小朋友,给家长们表演了一段非常优美的舞蹈!作为佛系妈妈的我很是为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鼓掌,但有一些家长就没这么淡定了。

  因为预期面谈时间是1个小时以内,等过了一小时家长们发现毫无动静,一些家长就开始焦躁,开始质问起现场的工作人员,有的甚至开始离开大礼堂。现场维持秩序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要出去,因为校园实在太大了,你出去了也找不到孩子……

  底下有家长笑,有的家长就说这都快一个半小时了,怎么还没结束?

  还是这位工作人员:那……要不我们去给您催催?

  (感觉像催后厨上菜一样)

  底下哄堂大笑,礼堂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不过这股空气很快消散,因为有更多家长开始焦躁,佛系妈妈的我一开始还不明白他们为什么焦躁,后来才恍然大悟,这都是赶场子的家长啊……

  终于,在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我开始被喊到号码去领孩子。

  领到小童的第一件事就是问玩得开心不?(因为我甚至都没告诉他我们是要去面谈,只告诉他要参加一个活动)

  开心!

  有什么开心的呀?

  老师给我们看了动画片!

  ……好吧,你开心就好。

  问到老师出了什么题目,小童语焉不详地说到有抽到什么东西然后讲故事的,然后就回到了看的动画片上,非常详细详尽形象地描绘了看动画片的场景:我们小朋友坐成一排排,像看电影一样,但是跟看电影不一样的是没有关灯……

  我觉得如果他能把在看动画片上的出色的叙述能力用在面试时候的讲故事上那结果想必应该会乐观点。

  说到整个面谈过程,作为一个佛系妈妈还是相当淡定的,可能是因为没报太大希望吧,一切随缘就好。

  而那些焦躁的家长,我觉得可能是场次安排得太多,时间安排得太紧了,这样一旦出现计划外的状况,事情就会失去控制,而家长就会焦躁,这样也会影响孩子的发挥。

  我觉得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还是不要把弦崩得那么紧,适度就好,毕竟,人生还是需要一点宽松的闲暇的时间的,不然孩子哪来的空间去成长?大人怎么在苟且的生活中寻找诗和远方?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