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从考试经历看鼓实小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晨子轩 2018-07-09 16:14:26

说两句

  从我家娃幼升小考试经历看鼓实小这个学校

  我们家下午5点接到鼓实小的通知电话,我当时不可置信的问了学校工作人员好几遍:“鼓实小?鼓实小?鼓实小?确定是晨晨被录取了”

  “在等待录取电话的那一个月里,我们家就我一个人是处于焦虑的状态。接到电话的那刻,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了,一切都太值了!回忆起晨晨这一路,总觉得还在昨日!”

  我们家住在下关那片,没有好的学区,所以晨晨的小学要么就是家门口的草小,要么就考民办小学这两种选择,买学区房最少要提前一年半,我们也没做好经济上的准备,从晨晨小班的时候我就关注民办小学了,是铁了心想给他考民办的,听朋友介绍,我去了hsx。第一次给老师面试的时候,她们非常清楚和专业的帮我分析了孩子的学习特点,给我制定了一个择民办小学的提升方案,这也是我想要的,我需要一个专业做择校课程的地方和我一起给孩子拓展他的能力,我们家从早教2岁就开始介入课程,因为这个孩子是很明显的短板,语言表达!所以我和他爸爸就义无反顾的带晨晨开启他的冲刺民办小学之路。

  我在家有给晨晨接触逻辑思维题,晨晨还挺喜欢,但是语言类的就很让我头疼,晨晨不太愿意说,而且我越逼,晨晨越叛逆,我根本就束手无策。”在课堂上,hsx老师会引导他讲话、叙述故事,调动他的积极性,帮助他提升自信。下课的时候,鼓励他与小朋友们一起玩玩具,增强小朋友间的互动。

  就这样经历了一段时间,我们惊喜的发现他在家话明显变多了,还拉着婆婆要讲故事给婆婆听,我们当时在想应该学到了不少语言表达的本领,自己变的自信了,看到这个变化我们很惊喜,同时也给我们带了希望,因为我很清楚,孩子能力再强,不愿意表达自己根本没戏,他愿意表达了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如果没有训练,孩子自身是很难突破的,就这样他的自我表现能力不断的进步,数学一直学习比较稳定,我们在家也带着给他做些训练。

  考鼓实小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校长今年亲自站在门外迎接过来面试的小朋友,还跟他们打招呼,这对于我们送考的家长来说感觉特别的亲切,之前听说的鼓实这个学校一些概况,在这里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点。

  鼓实小是鼓楼区唯一的一所民办小学,从2016年开办就一直热门度很高,晨晨今年能自己考上这个学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据说这个学校是琅琊路小学的分校,校长也是原琅琊路小学校长、南京市名校长孙宜珍担任,师资力量也有琅小集团的支持,再加上校长卓越的管理,儿子能进入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我相信在他的学习生涯中是个很棒的起点。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