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0:27:46

说两句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晋江市教育系统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本园实际情况,注重实效,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依法治安”、“打非治违”、夯实安全基础等工作有效落实,推进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创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家长关爱生命、关注幼儿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幼儿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xx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1.成立灵源爱心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园长为组长,分管安全组长为副组长,全园的教职工为成员,具体指导、督促、检查实施安全活动。

  2.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五、活动主要内容

  根据《晋江市教育系统20xx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活动安排,本园开展以下8项活动:

  1、(5月30-6月3日):制定符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的活动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组织学习方案,部署各项工作。

  2、(6月4日-6月7日):各班组织幼儿观看近及年发生的安全事故图片(防溺水、交通、食物中毒、幼儿意外事故等),从图片中吸取教训,增强幼儿的防范意识。

  3、(6月9日):组织一次全园性幼儿“安全文化秀”活动。通过各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幼儿展示活动增强安全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有儿歌、情景表演、绘画展示结合一体的“安全文化秀”,把安全知识渗透到幼儿生活和学习中去。

  4、(6月13日):开展一次全园的食物中毒演练。

  5、(6月17日-6月20日):开展园门口交通检查和幼儿接送车辆安全整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安全组成员对本园门口的交通安全和入园车辆行驶安全进行排查整治,向家长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告家长书。对接送幼儿的车辆进行排查,针对车辆安全、行驶安全、是否超载等方面进行排查。向幼儿分发安全知识内容(包含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地震安全等),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参与幼儿安全知识共同的学习,为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做准备。

  6、(6月21日):开展全园幼儿安全知识竞赛。

  7、(6月24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消防、校园设施设备、校舍、户外玩具、围墙安全隐患等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隐患详细登记、上报办公室、及时处理。

  8、(6月整月):在6月份期间的每周周五进行清剿火患、防溺水安全排查。安排“安全生产月”副组长亲自负责排查工作,详细登记排查情况,出现隐患及时上报办公室,组长对出现的隐患进行处理。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本园结合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文化秀”,使每个学生都能受到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并结合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3、开展完“安全生产月”活动后,各活动负责人认真根据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收集归整资料上报办公室,汇总到教育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