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班级新学期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0:05:33

说两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幼儿园要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新的学期。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将是夯实内部每一位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幼儿园整体教育实力,具体幼儿园新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深刻把握《纲要》精髓,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自觉创造与个体生命相和谐、相一致的教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观念,将最科学的思想理念渗透到幼儿教育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四个新:与时俱进,教育观念不断更新;坚持素质教育,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深入探索实践,课程改革成果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师资素质面貌新。

  二、 工作目标

  加强园本内涵建设,大力提高教育实力。

  三、工作宗旨

  重细节、讲实效、看长远。

  四、 工作要求

  务实与灵活兼俱、求真与创新统一,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五、主要内容与措施

  (一)园务管理:

  科学管理,提高效益

  1、办园思想:

  依法治园,严格按标准收费。幼儿园一切工作以促进幼儿发展、教师成长、幼儿园发展为出发点。园部倡导三性(创造性、能动性、开拓性)、三效(效率、效益、效能),考虑到工作成本(时间、精力、财力)与工作成果的关系。

  2、管理方式:

  以人为本,刚柔并重,以开放而弹性的管理、灵活而务实的作风激发教职工工作内驱力。在统揽全局的基础上,领导参与实践教育教学第一线。

  3、班子建设:

  注重学习反思、倡导批评监督,内省与外力共同推动班子队伍的建设。班子人员在思想上强化三个意识:“一体意识”、“开拓意识”、“服务意识”,形成一支“开明、团结、廉洁、高效”的好班子,使幼儿园整体工作快速发展。

  4、师资建设:

  通过不断完善竞争激励机制,促进教师能力、素质、知识结构的提升,更好地促进幼儿园发展,多途径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主要方法有:一是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搭建舞台,施压锻炼;三是园本培训有的放矢,促进成功;四是加强对话与交流,鼓励优势互补、互相合作、共同提高。另外,本学期要重点增强教师的服务意识,提升教师与家长沟通交往的技巧。

  5、后勤队伍:

  充分挖掘我园保育队伍懂教育、素质好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保教合一的意识,增强岗位角色意识,强化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以园为家,视幼儿为己出,为教育一线作坚实保证。

  6、家长工作:

  宣传与沟通并举,引导与合作并重。召开不同类型的个性化家长会,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提高家长的满意度、提高社会的信誉度。

  (二)教研工作计划:

  立足实际,大力提升

  园部工作重点:

  各层次团队围绕目标加强协作,酝酿较高组织智慧,大力提升个体教育能力,把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操作原则:

  下保底,上拔尖。

  思想上:

  教研合一,教中有研,研不离教。教师一要咀嚼消化有关理论,二要厚实实践基础。教师要根据新的基础教育理念来审视和反思自己的工作,自觉地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理性地构建自己的教育观念。

  实践中:

  在“存精、吸纳、创新”的总原则下,教师要提高教育艺术、积累教育智慧、互动策略和技能技巧。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不任务意识。

  具体工作:

  1、教研工作方面:

  本学期着力细化管理,分层提高,注重两头教师的培养提高,进行更合理更有效的分层管理。园部“成长组”教师着力课堂集体教学的研究,分科、分类入门过关;“研究组”教师着力于“研究、创新”,在不断的研究实践中培养名师;基层注重加强年级组团队工作效益,提高团队合作效能。各年级组进行师徒结对,方向性提高,要充分发扬年级组小团体的智慧,形成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群,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发扬1+1>2的工作效益创造性工作,建设成教师成长的第一平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