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范例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09:42:36

说两句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愉快地生活,全面发展成为会学习、会思考、会交往、有创造性的新一代儿童而努力。以“尊敬幼儿、尊敬家长、一切以幼儿利益为优先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现以园务计划为依据,制定出以下的班级工作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及工作重点:

  本学期幼儿人数 22人,通过入园后的观察,部分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语言交往能力及其它能力都有一定的基础,但也有一些幼儿在常规习惯、自理能力、适应性、语言发展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因为幼儿的年纪小,个别幼儿还不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有哭闹的现象、还有不少幼儿不会自己进餐,再加上大多数的幼儿是家中的独子,倍受家人的宠爱,比较任性,娇气、霸道,依赖性强,同伴之间不知道谦让,团结友爱。针对以上情况,本学期我们将重点培养幼儿良好的常规习惯,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幼儿的语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及培养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和音乐素质的培养。在工作中加强个别幼儿的指导,将主题探究活动与结构性领域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让幼儿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保教工作

  1 、做好新生入园的情绪安抚工作。由于孩子第一次入园,因此他们会产生哭闹、不愿来园的情绪,我们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 1 )给孩子提供一个温馨、舒适、有趣的教室环境,使幼儿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愉快地参加各种教育教学活动。

  ( 2 )教师以亲切、温和的态度对待孩子,消除他们的陌生感。

  2 、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常规,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做到生活有序。

  ( 1 )认识自己的标记。

  ( 2 )学会正确的洗手、漱口方法。

  ( 3 )能安静午睡,不吵醒别人。

  ( 4 )培养良好的进餐习惯,能自己吃饭等。

  ( 5 )会自己穿脱衣裤、自己入厕。

  具体的做法:

  ( 1 )进餐、盥洗、穿脱衣物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渗透,尽量多的提供幼儿自我服务的机会,营造充满欢乐、和谐的班级氛围。

  ( 2 )以孩子喜欢的方式组织相应的小竞赛,在锻炼幼儿自我服务的同时激发自信心。

  3 、培养良好的学习常规。

  ( 1 )愿意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注意力集中。

  ( 2 )爱护幼儿园的玩具,不与人争抢。

  ( 3 )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能用语言和同伴、老师进行交流。

  ( 4 )注重感情教育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初步培养,培养幼儿爱老师、爱幼儿园的情感,初步使用 “ 早、好、再见 ” 等礼貌用语。

  ( 5 )将玩具归类收好。

  4 、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利用节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本学期里,除了开展主题活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圣诞,元旦,春节等习俗活动外,还将配合幼儿园开展一些亲子活动。

  5 、在保健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园里的要求认真实施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定期消毒、灭蚊等。给幼儿提供一个清洁舒适的活动环境,在工作中加强对幼儿的生活照顾,将幼儿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

  具体的做法:

  ( 1 )教师要细心观察孩子,发现身体不适及时通知家长,请医生查看、诊治。

  ( 2 )照顾好生病的孩子,定时定量给幼儿喂药,尽量保证班级幼儿的出勤率。坚持每天的户外活动,并为汗湿衣服的幼儿更换衣服。

  ( 3 )气候多变时,请给幼儿带一件小外衣,以防着凉感冒。

  (二)教育教学工作

  1 、树立 “ 一日活动皆课程 ” 的观点,精心设计幼儿的一日活动,并充分利用一日活动中各个环节来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活动中注意增强幼儿的学习兴趣和信心,让每个孩子都有表现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

  2 、本学期重点是培养幼儿良好的常规,要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辅以游戏、集体、自定规矩等方法,促进幼儿在活动中、游戏中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并不断加以巩固。

  3 、精心设计布置教室的环境及区域活动角,利用身边的自然物、废气物品自制教玩具,丰富幼儿的生活、游戏内容,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不同能力层次儿童发展的需要投放材料,促进幼儿的发展。

  4 、利用图片、故事等形式,对幼儿进行友爱同伴等思想品德教育,通过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教育,培养幼儿初步的爱国情感,热爱集体,懂得不能为了自己而影响别人。

  5 、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吸收和借鉴有关课改新观念。实施教研计划,进行阶段记录,反馈,期末做出专题总结及交流。

  (三)家长工作:

  本学期的家长工作,我班重点以 “ 尊重家长” 为原则,提高教师的 “ 服务意识 ” ,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我班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 1 )期初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介绍班级主要工作。

  ( 2 )加强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以电话、接送时的交谈、幼儿成长档案等形式,了解每位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以及家长的需求和是否愿意参加班上的活动。

  ( 3 )按时更换家长园地内容,让家长了解本班教学大纲不断向家长提供新的幼教信息。

  ( 4 )鼓励家长积极参加亲子活动,参与助教,发挥家长的作用。

  ( 5 )做好接送工作。来园和离园时,请家长注意幼儿的安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