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上海幼升小征文:收到爱菊的录取短信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Vincentwang1213 2018-07-03 16:36:51

说两句

  原文标题:上午收到爱菊的短信了,感谢,感谢

  女娃一枚,一志愿爱菊,二志愿盛大。面试完后问女儿感觉说还可以,说老师说她回答的蛮好的。但我听了觉得这个应该属于客套话了。再问她考了点什么内容,她就不太肯说了。我隐隐地不安,因为按照女儿的性格,报喜不报忧的。

  从周六开始晚上就开始焦急地等待了,真是虐心啊。各个群里都是喜报传来盛大二志愿也有好几位都收到了。等到周日晚上1点都还没有。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

  今天早上去上班前,

  女儿问我:爸爸,爸爸,盛大花园和爱菊来电话了么?我被录取了么?

  我说:还没有,宝贝,要看今天来不来。

  女儿说:是不是两个学校不要我了啊?

  我说:还不是,今天还会通知的。

  女儿说:爸爸对不起,我面试的时候有几道题可能做错了,之前我不敢说。(这个时候她才敢把实话说出来)是不是两个学校都不要我了啊,那我还可以上小学么?

  听到这里,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心想那么小的孩子还要背负那么大的压力,是不是我们大人给了他们太多负担了呢?

  我说:宝贝,不会的,不管怎么样,爸爸都会帮你安排可以读小学的(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在想统筹了怎么办)。

  去上班的地铁上,从8点开始陆陆续续看到爱菊的入取通知来了。一分钟起码看一次,生怕错过短消息。地铁里信号不好,更加担心了。8点半到了公司,还是没有收到短消息。心想这次应该没希望了,还在想晚上怎么回去和女儿说了

  我连话都想好了(宝贝你这次表现得很好了,很勇敢了,这次没有被录取,是爸爸的问题,没有好好辅导你,接下去我们一起再努力等等的话)因为确实此次我特意为她准备了中英文的自我介绍,还有一些英语的对话回答等。可惜这次都没有考到。

  到了9点钟收到一条短消息,看到了爱菊入取的信息了。一下子激动地跳起来了。打电话给老婆,她都哭出来了。此时真是感慨万千,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个只有真真正正做了父母的,才能够切身体会到。赶忙去网上确认完毕才算一块石头落地了。

  说到心得,其实真的很惭愧,因为实在说不出什么心得。因为家有二宝,只差一届。平时弟弟就像个跟屁虫一样,一样就这样跟着姐姐,姐姐做什么就跟着做什么,回来就一直打打闹闹,根本没法学习。只能强行把2人分开,而且外出的时候,都要一起的,分开来就不开心了。

  我们在外面就只报了小莹星跳舞和创意画画,其他逻辑思维,学而思,智慧学堂,吴品,百花什么的都没有去上过。就是淘宝上买点资料,平时晚上+双休日在家教她。虽然是抱着酱油的心态去的,但既然去了总归想录取的。所以这次真的还是蛮意外的,也许更多地是占了此次公民同招的光了,民办报名的人数比去年要少。

  唯一要说有的话,可能爱菊问了你去过哪些国家,这一点占了点优势,因为我们从2岁开始带她去了美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还有东南亚等旅游过。(去过除了巴黎以外的所有的迪士尼,还去过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虽然带孩子出去非常累(我们还要带着2个娃),但我们相信对孩子最好的就是父母的陪伴,虽然有可能太小了没什么记忆,但还是想带他们去看看世界,能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不同的风景。

  籍以此文来纪念第一次幼升小的经历,也祝其他各位宝贝都能够去往自己心仪的学校。

  BTW:马上又要开始19届的幼升小了,又要再一次和19届的宝爸宝妈们一起虐心了。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这段上海幼升小的路程,快要走到终点了。从幼升小报名、经历民办面试和公办验证、到等待录取通知……一步一脚印,我们都在为了孩子披荆斩棘的往前走。相信,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宣泄。那么,大家不妨将这段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五年后,十年后,再次回看,一定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来吧,小编邀请您写下幼升小的感受,记录下这一年的酸甜苦辣,纪念属于您孩子的特别的幼升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上海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