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如何培养儿童对音乐的兴趣

来源:美吉姆大庆中心 2018-06-15 16:02:06

说两句

  科学研究证明,如果在0-3岁的时候,宝爸宝妈们能够充分开发和挖掘宝宝对音乐的兴趣,让他学会用自己的嗓音、肢体来表达音乐的元素(如节奏、节拍、律动等)。未来,宝宝在学习唱歌或学习乐器的时候,就会事半功倍。

  摘要:音乐兴趣,从小培养~~

  音乐活动,是一项容易让宝宝全身心投入、参与的活动。音乐可以赋予宝宝丰富的情感,帮助他们发展语言表达、认知、社交能力。美猴(Mymo)想要告诉宝爸宝妈们,培养宝宝的音乐兴趣,让他们从音乐中获得益处,要从小开始~

  音乐早教,宜早不宜晚

  美吉姆音乐课完全采用美国Music Together课程体系和原版课程,是针对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专业早期教育音乐课程。Music Together的首席执行官苏珊·达罗 (Susan Darrow)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她认为:我们生来就会创造音乐,这就意味着我们生来就具备参与音乐活动和学习音乐的能力。但是,很多人长大之后慢慢觉得自己不太具备音乐能力,这其实与没有较早地开始音乐教育是有关的。

  给宝宝一个充满音乐元素的氛围

  每个人都不是一出生就会开口说话的,是出生之后的语言环境决定了我们的母语。同样,充满音乐氛围的环境对音乐学习也非常重要。宝爸宝妈们要给予宝宝机会去聆听、表达音乐,把音乐活动融入到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比如,将一天之中的某个固定时间变成“音乐时间”,可以是洗澡时总会唱起的一首特别的歌,也可以把宝宝放在腿上,一边有节奏地念童谣,一边随着节奏将双膝弯曲、放下,让宝宝在升降中体验节奏的乐趣。总之,父母要尽可能地多让宝宝在日常生活中接触音乐。

  做个好榜样,及时给回应

  家庭音乐教育的关键在于父母的参与和对宝宝的及时回应。当宝宝对着您唱歌或者扭动身体时,请跟他一起互动吧!这是对宝宝最初的音乐尝试和表达的最简单的支持。同时,美猴也要提醒宝爸宝妈们,不用担心自己的音调和音准问题,因为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从家长的及时回应中获得的是兴趣的激发, 所以无论父母的是否具备音乐能力,都应该尽情参与音乐活动和给予小朋友充分的示范,将对音乐的热爱传递给宝宝,促进宝宝音乐能力的发展。另外,小朋友们往往会模仿家长的行为,如果家长对音乐表现出非常大的兴趣并且享受其中,宝宝们就会对音乐保持持续的兴趣。

  选择合适的音乐

  在为宝宝挑选音乐的时候,宝爸宝妈们要注意选择具有清晰节奏的音乐,且音乐的长度不易过长,那种变化过于夸张的节奏和较长的曲子对宝宝来说过于复杂,可能并不能促使宝宝抓住兴趣点。另外,要注意曲调的丰富性,不同的音乐包含不同的情绪,有着不同的风格和想要表达的内容。让宝宝在人生早期尽可能多地接触不同的曲调和节拍,宝宝将来的音乐表达就会更丰富。在美吉姆的音乐课上,老师们为家长和宝宝准备了适龄的、丰富的音乐,如古典、非洲、百老汇、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的歌曲,同时也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了更多可参考的音乐游戏,帮助爸爸妈妈带小朋友在课下进行丰富的音乐活动体验。

  给宝宝自由的聆听环境

  虽然我们一直强调多听的重要性,听可以有很多形式,并不是说要让宝爸宝妈们强迫宝宝乖乖地坐着听,因为不管他是一边玩玩具的时候听,还是非常专注地聆听,效果都是大体相同的~家长们也不用刻意地给宝宝规定听音乐的时间,只需要给宝宝提供一个充满音乐元素的环境,让他自由地吸收就可以啦!快快带着宝贝们进入音乐的世界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