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训练孩子记忆力的珍贵方法

来源:FCF右脑开发临沂 2018-06-05 11:25:39

说两句

  记忆力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宝宝时期记忆力就开始发展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开始培养和训练宝宝的记忆能力,对宝宝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不是短时间里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家长的长期努力。

  第一关如何让孩子听课不走神

  1. 数字传真

  训练方法:家长将下列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在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

  例如:家长读:68715孩子听完之后在纸上写:68715

  56821882453562.....

  2. 听字训练

  训练方法:家长读下列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直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有一小鸟,它的家搭在最高的树枝上,它的羽毛还未丰满,不能要飞,每日只在家里叽叽地叫着,和两只老鸟说着话儿,他们都是觉得非常的快乐。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两个老鸟都找食物去了。一看见火红的太阳,它们又害怕了,因为太阳太大了,它们又看见一棵树上的一片好大的树叶,树叶上又有站着一只小鸟,正在吃害虫,害虫吃了很多树叶,让大树不能长大,大树是我们的好朋友,每一棵树都产生氧气,让我们每一个人呼吸。这时老鸟马上飞过去,与小鸟一起吃害虫,吃得饱饱的,并为民除害。

  第二关听写训练题

  1. 词语思维

  训练方法: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凳子课桌 洗衣机 篮球 电视机 自行车 书包 电冰箱 作业本 葡萄 空调 电风扇 电话机 被子杯子 钢笔 手机 篮球 羽毛球 打火机 飞机 刀剑

  2. 找差异训练

  训练方法:仔细听下面几组句子中的甲,乙两句话,快速找出乙句中与甲句不同的地方.

  第一组:

  甲:树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成长。

  乙:森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生长。

  第二组:

  甲: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送给妈妈。

  乙: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花送给妈妈。

  针对孩子注意力训练集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