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全脑潜能开发训练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

来源:智贤JiaoYu 2018-05-30 13:53:55

说两句

  开发右脑潜能可以提升儿童的九大右脑能力。这九大能力如同一幅行星图,围绕着孩子的智商和情商,不断通过外界的信息刺激获得更多的智慧。让孩子使用右脑意味着拥有与众不同的智商和情商。.

  右脑记忆能力:用照相记忆吸收知识

  1.右脑记忆能力:用照相记忆吸收知识

  人的认知基础依赖于大量信息的储存,而储存大量的信息必须依靠惊人的 记忆力。在人的大脑里有一个海马功能区,具有照相记忆的功能,位于右脑旧皮质层与额叶的中端,善于记忆图像和字符串。

  海马区的记忆特点是能将所有信息像照相机拍照一样,“喀嚓”一下摄入大脑成为一张图像永久保留在脑海里,随用随取,并能根据需要重新整合形成其他记忆,可以让记忆事物变得轻松简单。

  同时左脑记忆是一种“劣质记忆”,不管记住什么很快就忘记了,跟右脑的“过目不忘”的本事实在无法相比。

  2

  右脑专注能力:孩子专注学习的秘密

  在人的大脑里,专注力是由右脑边缘处的前庭器官决定的,信息必须经过外耳到内耳到前庭,然后顺利地在大脑皮质层内作出良好回应才能集中注意力。这个过程做好的孩子就说明其专注程度高,否则就被称为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把脑波调整到α波状态,这时潜意识中的强大自控能力就会被激发出来,促使大脑对这个事物引起关注,如同我们对准某一事物聚焦拍照一样,将这些信息快速地集中起来,专注能使学习和记忆效果大大提升,专注力强的孩子记忆力才更加出色。

  3

  懂得观察是培养兴趣的第一步

  观察力受制于空间感知的影响,开发右脑,激活眼内的锥状细胞,瞬间在大脑中形成思维影像,如同我们摄像机的放大推进功能,拍摄一片叶子,从远及近,从模糊到清晰,从宏观到细微,这片叶子上的经脉纹路都清晰鲜明。

  儿童具备了良好的观察能力,能明察秋毫,善于抓住事物特征和本质。只要加以引导教育,就能让孩子在生活中保持这种状态。

  4

  天才都具备超强的思维能力

  与思维能力密切相关的是人脑中的额叶部分,拥有发达额叶的人,思维活跃,看问题不片面,能从不同角度整天地看待事物。善于思考的人,常常在睡梦里有出乎意料地惊人发现,其实是勤于思考念念不忘,无意间打通记忆回路的缘故。

  右脑的图像思维能力是惊人的,调动右脑思维的积极性是科学思维的关键所在。如果孩子善于思考,那么做事情就有条理、分轻重缓急,懂得把握时机从关键处着手,不走太多弯路,孩子在成长中能不断发现问题的纠结所在,能自主自立,家长也放心。

  5

  天才都具备优秀的想象力

  天才的想象力通常都很惊人,他们出色的发明和优秀的创造无不是依靠形象思维完成的,爱因斯坦提出宇宙相对论、牛顿从一个苹果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都是想象力引导的产物。

  右脑掌管了人类的想象功能,但凡天才都是从小开始培养想象力。拥有丰富的想象力让孩子对事物的探索欲望强烈。孩子的兴趣提高,求索精神增强,思维更加活跃,善于寻找对策,创造力比其他人更胜一筹!

  6

  让孩子学会分析、判断

  理解能力出色的孩子领悟力也很强,能举一反三。理解力的提高对于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以及文化素养都有很大帮助,创造性思维也随之激发。

  激发孩子的右脑,提升孩子的理解能力,你就会发现孩子会主动帮着做家务,与人交往举止礼貌,面对陌生人也不怯场。理解力优秀的孩子,情商也出奇的优秀。

  7

  创造属于自己的个性

  右脑核心部位的脑桥具有绝境逢生的潜能,常常能出人意料地作出“创举”,创新能力深藏其中。

  0-12岁的孩子是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右脑教育能够充分挖掘孩子的创新能力,从游戏中充分发挥出来。“你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事情,真棒!”针对孩子们的好奇心进行夸张,孩子将会保持优秀的创造力。创新能力出众,随之而来的就是竞争力的出色,面对众多的竞争者,便能从容应对,技压群雄!

  8

  情商好,处处受欢迎

  右脑主司情感,决定孩子的行为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独立的性格能 让家长省心省身。孩子能动性提高,生活能自理,自己穿衣吃饭、读书写字、收拾课业,不用家长耳提面命、天天催促,孩子自己就能把一切安排的妥妥当当。

  家长一直唠叨,孩子容易产生厌烦、逆反的心理,拒绝与父母沟通,甚至产生自闭倾向、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右脑教育是爱的教育、个性教育、认同教育,经过右脑开发的孩子对爱的体会比较深刻,容易平心静气地解决自己的问题,继而帮助别人。

  9

  培养孩子的直觉力

  感觉分为左脑的感觉和右脑的感觉。右脑把外界的刺激转换为图像来认识的功能,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直觉力、灵感。科技的发达、机械化程度的提高,人类开始依赖科技,依赖机械,导致自身的机能退化,渐渐丧失感悟预知能力。

  一旦开发了右脑的感觉,右脑的照相机记忆能力、计算能力、语言能力等都会被随之开发出来,接受、传递信息将变得易如反掌。   人的认知基础依赖于大量信息的储存,而储存大量的信息必须依靠惊人的 记忆力。在人的大脑里有一个海马功能区,具有照相记忆的功能,位于右脑旧皮质层与额叶的中端,善于记忆图像和字符串。

  海马区的记忆特点是能将所有信息像照相机拍照一样,“喀嚓”一下摄入大脑成为一张图像永久保留在脑海里,随用随取,并能根据需要重新整合形成其他记忆,可以让记忆事物变得轻松简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