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找找看》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09:46:06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找找看》。

  找找看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益智类   游戏类   畅销类   趣味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濑边雅之

  出版社: 中国城市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

  内容简介

  ◆总共是100

  从1数到2;从以为2等于“很多”,到明白3、4、5……的数量概念;了解10、20、30……的十进制概念;能流畅地从1数到10、20、30……甚至到100!2~ 7岁的孩子对数与量的认知,就是如此一小步又一小步、渐进的学习与增长。在一般大人的眼里,从1数到100是最基本的数学常识。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却必须花上好长一段时间,才得以学会并具备这项基础能力。

  针对这段为时不短且小挫折不断的数数学习期,日本童书插画家濑边雅之以幽默十足的巧思,为孩子创作出《总共是100》。只要带着孩子打开这本图画书,一起从1开始数,就会发现──不仅内容趣味100%,构图与细节安排更是深具慧心,完全体现了童书创作者为孩子着想的温柔心意与专业态度。

  每个跨页都是一个热闹、可爱的小世界!数目一共是100的老鼠、猫、土拨鼠、小绵羊、小鸟、鱼、大象、小朋友、蚂蚁、汽车、房子……绘者各别呈现不同动物的生活型态,直到最后才一起集合成缤纷的大千世界。孩子在色块构成的草地、地洞、树枝、河流和街道上,随着易于识别顺序或群组的流畅动线,尽情的一路往下数。

  每数10或20个,还会出现有趣的画面或小情节,例如:放屁的土拨鼠、被鱼咬到鼻子的大象、扛糖果的小蚂蚁……让孩子在每喘一口气的同时,感到惊喜或捧腹大笑。另外,正被数着的小角色们,常会突然冒出一句简短的问话,让孩子开始玩起“找找看”的游戏;通过这些问话所描述的颜色、形状或种类,可以帮助孩子藉由寻找或归纳,增进观察与认知的能力。

  这是一本让孩子欲罢不能的“数数看”图画书。或许,爸爸妈妈们可以把它摆在孩子床边,通过睡前最愉悦的亲子互动,让小宝贝在笑声中渐渐学会数数儿,直到100!

  ◆ 100个人捉迷藏

  继《总共是100》之后,最令孩子100%着迷的图画书!

  这次,有100个海盗、国王、马拉松选手…… 陪你玩捉迷藏哟!

  捉迷藏,是孩子最爱的游戏之一。不管是大孩子或小小孩,不管是只有两个人你藏我找,或是成群结队玩躲猫猫,孩子们总是可以玩上一遍又一遍,怎么玩都不厌腻。当鬼的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观察、辨识、认知、推演、过滤和搜寻能力,一一找出躲在各个角落的玩伴;游戏过程充满了挑战的乐趣,找到玩伴的那一刻更是成就感十足。

  深受小读者欢迎的日本童书插画家濑边雅之,相当明白“捉迷藏”对童年的重要意义,更了解孩子对这个古老的游戏有多么着迷;因此,继可爱幽默的《总共是100》(这本书早已让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孩子数得不亦乐乎,在两地皆十分畅销)之后,他再度邀请孩子打开《100个人捉迷藏》这本图画书,当鬼抓书中的小小人,过足“捉迷藏”的瘾。

  这本书里可藏了很多人呢!100个海盗、100个国王、100个圣诞老人、100个马拉松选手……,每张跨页都集合了100人,让孩子尽兴数到100,大大增进数数儿能力,并列出10个主要搜寻目标,供孩子辨识、寻找,在游戏中累积成就感;如果嫌不够过瘾,书中的许多人物还提供了更多线索和提示,让孩子的搜寻热情和细腻心思发挥到极点。

  那么,你和孩子准备好了吗?请翻开这本神奇的图画书,开始玩捉迷藏啰!

  ◆ 100只动物大游行

  熊熊、小猪、独角仙、兔子和小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