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孩子的领导能力该如何培养

来源:浙江假日 2018-05-18 15:09:50

说两句

  孩子的领导能力该如何培养?一个人的领导能力是很重要的,其实要从孩子小时候就开始培养,那究竟孩子的领导能力该如何培养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孩子的领导能力该如何培养。

  孩子的领导能力该如何培养

  1、教给孩子基本的交往技能

  像合作、协商、分享、轮流等交往技能都需要家长在潜移默化中教给孩子,比如通过一个生动的故事教孩子在交往中学会关心他人,这是与人相处、培养孩子交往能力的根本。

  2、为孩子创造和谐平等的交往氛围

  家庭里涉及到孩子的问题时,应该采取民主的方式,听听孩子的一件,尊重孩子的选择,家长不应摆出“长道尊严”的姿态为孩子决定一切。此外,孩子也有权知道加重的大事,并让孩子能够参与讨论。

  3、鼓励孩子走出家门

  只有通过与人交往才能学会交往的技能,所以孩子的生活空间不应该局限于家里,家长要鼓励孩子走出家门,广交朋友,让孩子得到更多交往机会。

  比如让孩子去找邻居的小伙伴玩,邀请小伙伴来家里做客,或者同学来家里做客。心理学家指出,指导和训练孩子掌握交往技能,帮孩子走出孤独依靠同伴具有特殊作用,孩子从中学到的技能不是大人能教会的。

  此外,家长也可以适当带孩子进入大人的社交圈,外出做客时可以带上孩子同行,让孩子注意大人间的交往和谈话礼貌。如果家里有客人来,也把孩子介绍给大家,让孩子参与接待,而不是一味的赶孩子去旁边自己玩。

  日常生活中家长也可以利用各种细节让孩子完成交往的过程,比如让孩子去商店买些日用品,或者帮忙把东西转交给他人等等,尽量让孩子获得更多的交往机会。

  4、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需要得到鼓励

  当孩子逐渐长大,交往技能也有了明显的进步,见到陌生人不会再胆怯畏缩、不敢说话了。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善于观察孩子的每一点变化,当孩子在课堂上能勇敢的举手发言、见到老师时能主动打招呼、能邀请同学来家里做客,能对陌生人微笑致意,能对弱者提供帮助……种种变化家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积极鼓励孩子。相信家长坚持的鼓励也能看到孩子逐渐良好的表现。

  5、告诉孩子“你能行!”

  一句简单的“你能行!”往往能改变处于困境中的孩子,这是父母满怀着激情和信任的态度。不管孩子现在是怎么样,将来还没到,家长对孩子的信任和期待都要持续的增加,全身心相信孩子,鼓励孩子:“你能行!”

  孩子最信赖的人就是父母,父母的话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深远。如果父母总是说孩子“你不行”、“你不会做”,孩子的信心就会被打击,潜在的能力或许慢慢的被遏制了。如果父母对孩子总是赏识和信任的态度,便能够有效激发孩子兴趣,让孩子的潜能便得到了更多的发挥。

  父母发自内心的赏识可以说也是塑造孩子性格的基础。

  6、能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准时出现

  父母是孩子的依赖,当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适时出现并将手轻轻递给正在难受的孩子,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安定剂。所以,拍拍因为失败而伤心的孩子的肩膀、给冻得两腮发红的孩子一个温暖的怀抱、为饥饿的孩子准备可口的美食、给摔伤的孩子涂药都是一个父母应当及时做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