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手把手教你8道简单美味的营养餐

来源:年糕妈妈 作者:@ 2018-05-17 15:51:00

说两句

  宝宝6个月之后,每天都在烦恼“明天宝宝吃什么”,有木有?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公举,分分钟变身“辅食大厨”了,有木有?

  上周请妈妈们分享一下自己最得意的一道辅食/宝宝餐吧,今天就来交作业啦,各种风味的宝宝餐,投稿的妈妈们都要给个大写的赞!

  什锦鸡茸粥

  @小米粒mini的麻麻

  适合月龄:7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鸡肉、胡萝卜、西兰花、大米、小米、鸡汤、橄榄油、葱、姜,芝麻酱(可选)、胡萝卜、西兰

  步骤方法

  ■ 鸡胸肉一块、西兰花4、5朵,胡萝卜一根,小米两拳头,大米一拳头

  ■ 胡萝卜去皮切块,西兰花摘成小朵,鸡肉切块,大米小米浸泡一会

  ■ 鸡肉和姜葱一起烫一下,去腥去血沫,捞出

  ■ 换锅水,把所有食材放进去(葱姜不要),水不要放太多,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 20分钟左右水烧的快没了,尝一下软硬,孩子可以吃就行了,放三块鸡汤块进去,再煮一会儿。这里的量可以供妈妈和宝宝两个人吃,把宝宝吃的倒在碗里,其余的可以加适量盐,不加也可以,鸡汤本身就很鲜。

  ■ 碗里加一小勺芝麻酱和几滴橄榄油更香更有营养,大宝宝直接这样吃

  ■ 小宝宝根据月龄打泥,适当的颗粒感可以锻炼咀嚼能力

  糕妈点评

  对于咀嚼能力还不怎么好的宝宝来说,煮各种各样的粥是很好的办法。粥里面可以加蔬菜、肉类、鱼类,也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口味来调味。这道餐适合各月龄的小朋友,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用研磨碗或者辅食机,把粥做得更细一些。

  无添加南瓜馒头 辅食馒头

  @小小

  适合月龄:9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面粉220g,不加水蒸熟的南瓜130g左右,食用油1小勺,酵母2g

  步骤方法

  ■ 面粉+110g去皮熟南瓜+酵母+油一并倒入面包机和均匀,剩下20g南瓜看情况增加直至无干粉成团不粘手即可

  ■ 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1-2小时,可以在锅里放温水然后把面团放在碗里用保鲜膜盖住再加锅盖发酵,或者直接用面包机发酵至2倍大(可以事先拍一张照片进行对比,差不多两倍大就行了),手指戳进面团里不塌陷不回缩即可

  ■ 弄点干粉放在案板上,然后排气(想要刀切做的好看就要排气彻底),擀开面团然后卷起,再擀开再卷起,反复多次,也可以先用手一直揉到感觉面团里气泡都没了(用刀切一下里面没气泡就是可以了),最后一次擀成长方形备用。

  我家里平时用压面机,反复五次做出来馒头排气彻底,而且面筋也被捋顺了,所以表面很细腻光滑跟店里卖的相差无几(这个是手工擀的,皮就没那么好看)

  ■ 最后一次擀成长方形然后表面抹上水再卷起来,切成合适的大小(这个压面机压出来的,看出区别了吗)

  ■ 锅里倒温水然后放屉子,一个个摆好,要留点余地二发用(发酵环境要温暖湿润)

  ■ 二发大概15-30分钟,也是发酵到2倍大,然后冷水大火蒸15-30分钟(视刀切大小而定)下图就是二发以后变得胖乎乎的馒头了

  ■ 蒸好后千万别开盖,要焖5分钟,因为锅里跟锅外温差太大会对馒头皮有影响

  糕妈点评

  金灿灿的馒头,糕妈看着也很想吃呢,跟俺娘做的手工馒头那是一样一样的,都是“妈妈的味道”。很多宝妈都为孩子学会了做面食,你呢?

  紫菜拌饭

  @骏宝妈妈

  适合月龄:1岁以上

  所需食材:紫菜、香油、熟白芝麻、豌豆、甜玉米、胡萝卜

  步骤方法

  ■ 紫菜撕成小块

  ■ 煎锅里倒入香油(橄榄油也可以,但是没有香油炒出来香),待油八成热时将紫菜倒入锅内小火翻炒,炒至紫菜颜色变浅呈深绿色,感觉脆脆的就炒好了

  ■ 出锅盛入盘内,倒入熟芝麻搅拌均匀。

  至此,简单的炒紫菜就做好了,真是既营养又方便的宝宝零食。大月龄的宝宝如果觉得口味淡,可以在翻炒中加入一点点盐。每次可以多炒一点,放进密封袋可以吃上好几天哦!

  拌饭可以自由发挥,只要将宝宝喜欢的蔬菜弄熟后拌入大米和紫菜即可。

  糕妈点评

  一看就很香的做法,搞定胃口不好的孩子那是分分钟的咯!宝宝自己拿着勺子吃好棒。

  三色面疙瘩

  @小小

  适合月龄:9个月以上

  所需食材:胡萝卜、西红柿、菠菜、西兰花、茄子适量、玉米粉90g、普通面粉360g(分三等份)

  步骤方法

  ■ 先把三色蔬菜(西兰花和菠菜,西红柿和胡萝卜,茄子)加一部分水打成汁,分别装在碗里备用,蔬菜汁分别130g左右,根据干湿度增减,普通面粉120g+玉米粉30g

  ■ 先分别搅拌十分钟成团,醒15分钟,大人吃的话面里可以加少许盐,这样面疙瘩更有嚼劲,面疙瘩是成团的,我放在盘子里,手沾水一颗颗放到微沸的水里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