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2岁左右宝宝吃东西要注意什么

来源:天津阳光绿叶家政 2018-05-17 15:17:17

说两句

  家里宝宝已经二岁啦!牙齿也已经长出来了几颗,这时宝宝的营养也要跟上才行哦。今天小编就为宝妈们介绍二岁宝宝食谱有哪些,让你可以天天换着花样给宝宝做吃的!

  2岁宝宝吃东西要注意这些你做到了吗?

  2岁宝宝已经开始独立吃饭了,这个时候的宝宝和几乎可以和大人一起做到桌子旁边吃饭了;而且宝宝开始学习自己实用餐具了,妈妈们看到这一幕是不是很开心啊,因为宝宝进步了、长大了;当然这个时候宝宝吃饭会很慢,但是宝宝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妈妈们尽量给宝宝自己发挥的空间,让宝宝自己慢慢吃,这样虽然费时间一些,但是对于宝宝以后的独立和发育是后好处的。二岁宝宝食谱注意须知!

  1、各类营养需均衡

  2~3岁小儿,主食100~200克,豆制品15~25克,肉、蛋50~75克,蔬菜100~150克,牛奶250~500克,水果适量。如果能按上面的量食用,就可以得到较充足的热量和营养。

  3、合理进食

  仅有丰富的食物珲不够,还要合理安排吃饭的时间和进餐的次数,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营养。一般小儿进食次数可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也就是说,年龄越小,进餐次数应越多,2~3岁小儿,每天大约吃4~5顿饭。同时幼儿一天中各顿饮食要有个合理的比便安排。4、早饭要吃好

  早饭要让孩子吃得好:一般以面包、糕点、鸡蛋、牛奶、稀饭等配以小菜,营养要占全天总热量的25%左右

  5、午饭要吃饱

  午饭应最丰富,量也应该最多:应给烂饭、馒头、肉末、青菜、动物肝脏、豆腐羹、菜汤等,营养要占全天总热量的35%;午点可适量加点牛奶或豆浆、水果等,约占全天总热量的10%左右。

  6、晚上要清淡

  晚饭要给小儿吃得清淡一些:如烂饭、面条、菜包、青菜、浓汤等,要占全天总热量的30%左右,同时要注意晚餐不要吃得过饮,以免小儿夜间睡眠不安。二岁宝宝食谱在这里,宝妈们赶快收藏了吧

  1、二岁宝宝食谱:鱼肉胡萝卜羹

  材料:鳕鱼肉50克,胡萝卜2/3根,洋葱1/3个,高汤、盐各少许

  做法:

  1、将鳕鱼肉洗净切碎,或用搅拌机打成茸;胡萝卜、洋葱分别洗净后切成碎末。

  2、锅中加高汤烧开,将鱼肉和蔬菜一起放进去煮。

  3、煮至蔬菜烂熟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保护宝宝的心血管系统、帮宝宝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是宝宝们的理想营养食物。

  2、二岁宝宝食谱:白菜枸杞猪骨汤

  材料:猪棒骨2根、新鲜白菜叶适量,姜片、葱段、大枣、枸杞、橘子皮、米醋、盐各少许。

  做法:

  1、将棒骨洗净敲碎,挑出骨头渣后放进开水锅中焯一下,将其捞出备用。

  2、砂锅内加凉水,放入棒骨、姜片、葱段、大枣、枸杞、橘子皮,大火煮开后加入少许醋,改用小火煮一个半至两个小时。

  3、加入白菜,加入盐煮开即可。

  功效: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还是很好的补钙食物。3、二岁宝宝食谱:牛奶蜂蜜饼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