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减肥儿童一天摄取食物热量参考

来源:俞雨生 2018-05-17 14:54:42

说两句

  经常有病人向我抱怨减肥太痛苦,什么都不敢吃还减不下半斤肉。看着他们认真执着的表情,我也替他们着急。其实减肥的核心是把握好热卡的摄入与机体的代谢状况。

  向大家推荐一篇文章,它告诉你如果你想减肥,不用纠结选用什么食谱,只要记录和计算好热量,每天把每天摄入热量控制在1500大卡就行(女性可以适当控制到1200大卡,但是绝对不能少于这个数,否则基础代谢下降,肌肉会严重流失),三餐规律进食,均衡饮食,什么都吃,但是杜绝巧克力、饼干和蛋糕这三大身材杀手(这三种甜食热量很高,而且会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

  这篇让大家知道减肥不必纠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只要严格控制好热卡、每顿吃得少一点、吃得慢一些,配合恰当的运动量,你一定能减重成功!

  根据BBC的报道,加拿大一个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研究了从低碳水化合物到低脂饮食等不同食谱的减肥效果,科学家们作了48次独立的实验。最终的结果都表明,无论是低脂食谱还是低糖减肥食谱,最终的效果都是一样的,关键不在于食谱本身,而在于这种限制总热量的饮食,坚持下来了。

  也就是说,只要你控制了总热量,无论你怎么吃,都可以变瘦。

  另外一个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的结果,美国安大略州多伦多儿童医院研究所针对7286个肥胖者的减肥相关数据进行研究分析,这些人使用的方法涵括了10种美国流行的减肥方法,比如阿特金斯减肥法,南海滩减肥食谱等。最终结果发现,采用低碳减肥的人在坚持的前6个月,稍微比低脂饮食的人平均多瘦一点点,但是12个月的时候,两类方法的减肥成果基本上没差别,平均都减了 7.3kg (16.l磅)。

  因此研究者告诉大家,选择对于减肥效果来说,选择哪一种减肥食谱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坚持。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研究只针对体重下降本身,并没有涉及健康改善,比如胆固醇血脂下降这些,而阿特金斯减肥法(高蛋白质饮食法)提倡多吃肉少吃淀粉,有可能对健康改善不利哦。好的控制饮食方法可以改善健康,而不当节食会让健康恶化。

  专家的建议就是:如果你想减肥,不用纠结选用什么食谱,只要记录和计算好热量,每天把每天摄入热量控制在1500大卡就行(女性可以适当控制到1200大卡,但是绝对不能少于这个数,否则基础代谢下降,肌肉会严重流失),三餐规律进食,均衡饮食,什么都吃,但是杜绝巧克力、饼干和蛋糕这三大身材杀手(这三种甜食热量很高,而且会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

  ——减肥最最关键的还是坚持!!

  1500大卡食谱有多少:

  早餐:300到350卡路里——1杯原味酸奶+1小碗燕麦粥+1个鸡蛋

  上午加餐:大约100大卡—— 1个苹果

  午餐:325到400大卡——米饭1小碗+瘦肉半碗+蔬菜一大碗

  下午加餐:约170大卡——1小把颗杏仁。

  晚餐:约500大卡——一碗粗粮粥+肉类半碗+蔬菜一大碗+豆腐蘑菇等杂菜半碗

  减肥时建议少食多餐,即把正餐的热量分一点放在加餐,如果不喜欢或者不方便吃加餐的,可以把加餐合并到早餐或者午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