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把宝宝春季过敏日常预防工作做到前面

来源:儿科医生鲍秀兰 2018-05-16 13:30:15

说两句

  春季暖和以后,带宝宝出去踏青是必不可少的。但对于有些容易过敏的宝宝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很多小“麻烦”找上宝宝,严重干扰了宝宝的日常生活

  想要好好在春季玩耍,又不想让宝宝“中招”,爸爸妈妈需要做点什么呢?

  为什么宝宝在春季更容易过敏?

  引起宝宝过敏的因素非常多样,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体质因素,宝宝本身是过敏性体质;二是外在因素,宝宝接触了过敏原。

  花粉、粉尘、柳絮等容易致敏的过敏原在春季明显增多,而天气晴好、景色宜人,宝宝又增加了户外活动的时间,因而他们接触到过敏原的几率大大增加。

  另一方面,宝宝活动量增大,食量也随着增大,经常会摄入一些新食物,就很容易吃到导致过敏的食物。这些因素恰恰赶上“换季”这个容易出现免疫紊乱的时期,过敏体质的人常常会饱受过敏之苦。

  过敏了的宝宝会有什么症状?

  过敏的症状有许多种,过敏原不一样,症状也有所不同。

  湿疹:有时,没有红疹的皮肤干、痒也是过敏的表现;而宝宝的过敏更多表现为湿疹或湿疹增多。

  荨麻疹:荨麻疹就是大家常说的“风疙瘩”。疹子呈约1厘米直径的风团样,凸出皮面、剧痒。荨麻疹出现后常迅速增多,但也经常很快消退。它多由过敏造成,但过敏原因通常难以寻找。通常怀疑与花粉、衣物等过敏有关。

  过敏性鼻炎:春季出现喷嚏、流涕、鼻痒、鼻塞等症状,应该考虑宝宝是不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有时会被以为是感冒,但如果一周以后还未好并且春季加重的话。应该带宝宝去耳鼻喉科确诊一下。

  过敏性结膜炎:有的父母发现,一到春天就有很多宝宝爱揉眼睛,结膜有明显充血。这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需要请医生诊断。

  过敏性咳嗽或哮喘:如果宝宝春季或秋季有咳喘发作,一到春季又出现比较明显的咳嗽甚至喘,要考虑是过敏性咳嗽或哮喘,需要由医生判断病情并进行治疗。

  宝宝过敏了怎么办?

  对付过敏,最好的办法是做好预防!因为过敏没办法除根,因此对付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避开接触过敏原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