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改善小儿春季过敏体质是根本

来源:超强宝宝微课堂 2018-05-16 13:26:29

说两句

  春季是小儿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过敏引起的小儿疾病明显增加,数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过敏性疾病对小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要以为过去这个季节就没事了,过敏性疾病是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的,所以小儿过敏性疾病不光要预防,还要调理,内调外防,应对小儿过敏性疾病!

  甄老师认为:

  过敏体质的孩子多跟抵抗力差,免疫力低有关。春季小儿过敏体质常出现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皮肤病等。我们能做的是改善过敏体质,增强孩子抵抗力。下面给大家具体说说该如何调理!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主要与过敏体质、呼吸道感染和环境因素相关。如果宝宝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受到病毒感染时,其在人体内代谢产物以及内外生活环境中的一些因素,都对过敏体质的宝宝形成一种刺激,使得支气管管腔变得狭窄,空气进入发生障碍,患儿可因缺氧而呼吸困难,诱发支气管哮喘。

  羽毛、塑料、牛奶、鸡蛋、鱼虾等过敏原所引起,冷空气或剧烈运动,也可以成为发作的诱因。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又称为变态反应性鼻炎,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分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春天主要多见的是季节性鼻炎,也称花粉症,发病时间具有规律性,与花粉播散密切相关。

  发病时,多见的是眼部、腭部和耳部的痒感症状较重,可从初起的季节性鼻炎逐渐发展为常年性鼻炎,如不及时调理,可发展为哮喘。

  皮肤干痒、湿疹

  湿疹是婴幼儿常见病,尤以春天多发。病因比较复杂,患湿疹的宝宝常常是先天性过敏体质,在受到一些致敏因子刺激后,就会引起发病,春天里多见的过敏因素是宝宝吸进了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或螨虫,因而引起湿疹。

  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常与过敏性鼻炎相伴。主要症状是眼睛发痒、有刺激感、畏光、流泪等。宝宝患上病,双眼结膜充血,分泌物增多,有时发生眼睑水肿,并发轻度角膜炎。

  有的妈妈发现,一到春天就有很多孩子爱揉眼睛,结膜有明显充血。这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一定要引起重视!

  调理过敏体质是关键!

  辨证型、调体质,“中医脱敏”

  由于过敏原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种类繁多,多数患儿是对多种物质过敏,单靠躲避过敏原往往防不胜防。过敏体质的孩子多是“特禀质”。中医认为,“脾为先天之本”,特禀质养生时就应以健脾为主,以增强卫外功能。在正常情况下,这种体质的孩子可以维持阴阳相对平衡的易感性,一旦遭遇致敏因素,则会阴阳失衡,反应性增强,发生疾病。这时,使用原蜜,每天给孩子喝一喝,增强体质,可以改善孩子对过敏原的“敏感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