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过敏体质者如何避免秋季过敏症

来源:浙江健康教育 2018-05-16 13:21:40

说两句

  秋季来临,很多人会面临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季节性疾病,这些过敏引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节气的变化使得周围环境出现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微改变,如相对湿度小、浮尘增加、各种野草草籽和野花花粉增多,这些都可能造成过敏原增加,使得具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发生过敏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秋季过敏症”。

  01

  过敏性鼻炎务必远离过敏原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2亿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其中1亿多人患有过敏性鼻炎。进入秋季,过敏性鼻炎又进入高发季,患者明显增多。过敏体质患者应引起注意,谨防鼻炎袭扰。

  为何秋季易致过敏性鼻炎高发

  秋季空气比较干燥,风力较大,再加上秋季是作物成熟的季节,也是许多草本植物花粉的传粉时节,使得过敏性鼻炎具备了发病条件。过敏性鼻炎危害很大,患者往往容易出现鼻塞甚至呼吸障碍,并可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等症状,严重影响工作、学习,降低生活质量。此外,如果患者不注意,还可能引起支气管哮喘、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疾病。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1

  远离过敏原。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防止过敏原侵入体内最重要。面对品种繁多、层出不穷的过敏原,人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观察,找出与过敏症发作的相关因素。

  2

  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按时作息,防止过度劳累,散步、体操、太极拳、游泳等锻炼有利于减轻过敏。

  3

  冷水洗脸。每天早晨洗脸时建议使用冷水,并可对鼻子进行按摩。

  4

  外出戴口罩。天气转冷时,戴上口罩可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减少冷空气的刺激。

  02

  哮喘不必回避体育锻炼

  秋季也是哮喘发病比较多的季节。他特别提醒,有6%~10%的哮喘患者会表现为单纯地咳嗽,因此很容易被忽略。患者如果老是咳嗽,而且用止咳药、消炎药也不能缓解,甚至用气管镜、CT也查不出病因,就该考虑是否是咳嗽变异型哮喘了。预防哮喘要远离过敏原,还要预防感染。秋冬季节,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哮喘发作的也不在少数。建议平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度疲劳,还可用一些“安抚”哮喘的药物。哮喘患者应特别注意室内的清洁和空气流通,因为空气中的尘螨和细菌是引发哮喘的主要致敏原,所以应该勤加打扫,减少空气中的尘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