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过敏敏体质者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

来源:大专家 2018-05-16 13:19:31

说两句

  “春尽絮花留不得,随风好去落谁家。”进入4月,多地飘起了柳絮,柳絮像“雪花般”满天飞舞,美不胜收。但这却让不少过敏体质的人苦不堪言,为了躲避柳絮的“袭击”,不少人从头到脚“全副武装”。那么,在春季到底应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柳絮过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魏盛介绍,每年春季都是皮肤过敏疾病的高发期,其中因为柳絮、花粉引起的过敏占到了10%左右。“这类过敏分为吸入性和接触性两种。如果是接触性过敏的话,在户外活动中,花粉、柳絮等接触到皮肤上,加之出汗、日照,皮肤上的PH值就会发生改变,然后就会造成过敏。”魏盛表示,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柳絮之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疹等现象,还有的人把柳絮吸入鼻腔后,也可能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由此可见,柳絮过敏的确给不少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那么,对于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在春季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呢?长江网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1.尽可能避免去柳树比较多的地方。

  2.白天尽可能少呆在室外,如要外出户外活动时,尽量戴口罩,减少柳絮、灰尘及各种有害气体的吸入。

  3.少食用刺激性、高蛋白质食物,不生吃食物,以减轻过敏症状。

  4.维生素C能够有效预防过敏,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西红柿、橙子等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

  5.常年柳絮过敏症状严重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在“柳絮纷飞时节”来临前2周口服孟鲁司特,以预防或减轻过敏反应,一直口服到柳絮消失后的1~2周。

  6.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

  此外,如果不小心发生柳絮过敏,可先用冷水清洗皮肤,让冷水吸收皮肤热量,缓解病情,但要避免过度抓挠刺激、患处。如果症状得不到改善,应去正规医院皮肤科请专业医生诊治,切忌自行去药店买药膏,因为抗过敏药膏大多含有激素,掌握不好激素含量可能会出现后遗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