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4个小习惯能预防食物过敏

来源:崔玉涛的育学园 2018-05-16 11:10:17

说两句

  食物过敏,其实就是我们人体免疫系统对来自食物中的天然无害物质,出现了过度反应的现象。

  一般来说,过敏侵害的是表面器官,比如“外表面”就是皮肤,外在表现可能就是湿疹、荨麻疹等;“内表面”就是消化道、呼吸道等,外在表现可能会出现腹泻、哮喘等症状。

  预防食物过敏,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

  孩子最好母乳喂养,而且至少到6月龄。

  首先,母乳中含有较多的免疫球蛋白和抗菌酶;同时还含有抗炎因子和诱导耐受的复合物;除此以外还有参与免疫反应的激动剂和拮抗剂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过敏的发生。

  其次,孩子在吮吸妈妈乳头时,乳头周围是有菌环境,可以促进宝宝肠道菌群的建立,从而降低过敏几率。

  哺乳妈妈的食品种类要尽量做到丰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孩子过敏几率。

  因为食品经过消化吸收,变成小分子进入妈妈体内,基本都对妈妈、孩子无害,并且量非常小,这样经过母乳给宝宝后,属于极小量的刺激,宝宝就会产生耐受,不过敏了。

  如果妈妈食品种类特别单一,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很可能会导致宝宝食物过敏。

  辅食添加方法要合理。

  给孩子添加辅食时,新的食材要一种一种地添加,每添加一种,最好能有3天的观察期。

  多种新食材一起添加,一是对肠道的刺激有点厉害,二是如果出现过敏反应了,也不知道是哪种食材导致的。

  每种食物添加3天左右,如果孩子没有过敏反应,那就可以大胆地吃了。确定没有过敏的食物,可以混一起吃。

  多接触大自然。

  多接触土地,其实是因为孩子更容易接触到外界的细菌、病毒了,这样可以促进孩子的免疫系统向着抗感染的方向发展,对于抗过敏也有一定的帮助。

  适度“干净”。

  过分追求家居环境的“干净”和“无菌”,频繁使用含有消毒剂成分的清洁剂、湿纸巾等,孩子不可避免地会将其中的成分吸入或食入体内,那么这些消毒剂在杀掉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消灭掉孩子体内的有益菌,从而破坏肠道菌群,使得孩子肠壁失去了有效保护,更容易形成过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