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过敏怎么办儿科专家给你支招

来源:天下无敏 2018-05-11 16:21:54

说两句

  很多家长问羊奶粉是否比牛奶粉更易于婴幼儿。研究表明,从营养学角度上讲,羊奶粉不比牛奶粉有任何优势。从预防或治疗过敏角度讲,羊奶中蛋白质与牛奶蛋白有高达92%以上的相似性,所以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不能换成羊奶粉。

  遇到母乳喂养期间过敏的婴儿,家长应该排除其它经口摄入的食物或药物,比如:钙剂、鱼肝油、牛初乳、奶伴侣等,任何经口摄入的食物或药物都可引起过敏。

  研究显示,1岁之内的婴儿不应摄食鸡蛋清、鲜牛奶、大豆、花生、带壳的海鲜,过早摄食这些食物可以增加孩子过敏的风险。如果出现对某种食物过敏,尽早回避这类食物是治疗过敏的重要基础。

  过敏在皮肤上的表现分为两类:1、急性的荨麻疹样表现。一般遇到过敏原数分钟至数小时内即可出现。2、慢性的湿疹样表现。婴儿多从头面部开始,逐渐波及到全身。皮肤粗糙、脱屑,甚至红肿、渗液,伴有痒感。使用含激素药膏可暂时有效,也可服用无副作用的抗过敏益生菌,平衡婴儿肠道内的菌群,增强免疫屏障,调整过敏体质,从而不再发生过敏性疾病的症状。

  湿疹与热疹不仅导致原因不同,而且表现形式也不同。湿疹主要与过敏有关,皮肤先变糙、继之脱屑、红肿、渗出,伴有骚痒感。直接触摸湿疹处感觉毛糙,如沙纸样感觉。热疹是由于局部或全身皮肤湿热致毛囊内汗液增多,形成小米粒凸起,表面光滑,触摸时无毛糙感,可微痒。局部皮肤干燥透气会很快好转。

  很多家长认为湿疹是"热、湿"所致,其实不然。由于湿疹发作时皮肤变薄,遇热、遇湿后皮肤稍充血就显得非常红,而且骚痒感增加。特别容易认为湿热是原因,实际湿热只是帮凶,是促发因素。真正原因多是过敏。如果过敏得到解除,即使再遇到湿热皮肤也不会变红、出现骚痒。

  湿疹是主要由过敏所致。家长的责任除了带孩子到皮科接受正规治疗外,更主要的是关注孩子的饮食与湿疹发生或加重之间的关系。家长应做详细简练的表格记录。表分五纵列:日期、饮食种类、皮肤上所用物品种类、湿疹情况及排便情况。

  平常提到的过敏原检测包括皮肤点刺试验、血IgE检测都是真对IgE介导过敏而言。所以不是所有过敏都能通过过敏原检测确定。孩子进食后的反应及回避后症状消失速度和程度,及再次进食后同样症状再次出现等过敏过程变化是诊断过敏的最准确的指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