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10种导致孩子大脑发育过慢的食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6 15:14:56

说两句

  幼儿时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孩子对各类营养素要求比例要合适。父母要使孩子的大脑发育良好,就需要供给合理的和充足的营养物质。如动物的奶肉蛋类。以牛奶、鸡蛋、动物的心、肝、脑等为首选品,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磷脂、铁等,鱼和动物的心、肝、脑等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对人的大脑发育有重要的意义。

  决定宝宝大脑发展的不仅仅是基因,环境和饮食也是重要影响因素。那么,有哪些“损脑食品”应尽量少给孩子吃呢?下面列举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损脑食品”清单:

  1.烟

  这虽然不是食物,但是,却是一些人平时生活里不能缺少的东西,怀孕的女性如果吸烟的话,对胎儿的伤害极大,当然二手烟也是一样的道理,会延缓胎儿脑部发育。

  2.含食盐、糖精过多的食品

  过咸的食物,不仅会引起孩子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使脑细胞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导致智力迟钝,记忆力下降。

  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一旦过高就会转变成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当宝宝吃了过量味精后,还容易导致体内缺锌。

  虽然这是一种调料品,但是,其伤害已经得到了科学家的认可,所以,怀孕的女性就更不能多食用了。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建议少用味精或者是杜绝用味精。

  3.色素

  如今的儿童食品名目繁多,包装考究,色彩绚丽,但其中一些含有色素的“彩色食品”潜伏着危害人体健康的隐患。过量或者长期食用,对儿童健康发育有害而无益。

  人工合成色素自身或其代谢产物具有毒性,而且,其在保存过程中还可能混进砷,铅或其他有毒的中间产物,这些都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和神经行为。

  建议家长严格控制儿童饮食,买加工食品时尽量选择不加任何人工添加剂的食品,避免人工色素的影响要从日常饮食中注意,在购买一些颜色鲜艳的食品或饮料时要慎重,注意里面是否添加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等合成色素。

  4.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高能量食品,但不是孩子的营养佳品,绝不能贪食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主要含有糖和脂肪,贪食巧克力会损伤小儿食欲,达不到营养的目的,反而常发生厌食症,使孩子的体型又瘦又小。巧克力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含量低,由于缺乏这些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贪食巧克力就会影响少儿大脑的生长发育,妨碍神经胶质的增殖,使智力落后。

  4.碳酸饮品

  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却几乎为零,经常喝会消耗孩子体内的维生素B1和钙质,间接导致营养素的缺失,从而有害智力的发育。很多孩子喜欢喝可乐,但可乐中含有咖啡因,不仅仅影响大脑发育,还影响骨骼发育,还是少喝为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