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如何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来源:高效记忆学习法 2018-04-29 11:28:35

说两句

  良好的记忆力对于孩子来说极其重要,一个孩子若记忆力不佳,他的学习和生活必然会受到影响。古往今来,很多杰出人物都是头脑清晰、记忆力超群的人。有科学家断言,如果没有记忆力,整个智力构架都要坍塌。人的大脑是一个记忆的宝库。我们感知过的事情、思考过的问题、体验过的感情或从事过的活动,都会在头脑中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象。而一个人的记忆力好坏,往往与大脑有着密切的关联。

  因此,若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就必须对大脑以及记忆的特点有充分了解。孩子的记忆力容易因外界的刺激而减弱。因此,要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就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记忆环境。在这方面,家长首先应该做的是,排除各种可能减弱孩子记忆力的因素,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祥和、简单的家庭环境。

  家长若想把孩子的记忆潜能引爆至最大值,就不能忽略对记忆基础的巩固,这就好比建造房子必须打好地基一样。试想,一个自信心十足,注意力、观察力强的孩子,记忆效果肯定不错。在记忆过程中,自信心、注意力、观察力等因素会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右脑记忆是一种优质记忆,日本著名脑科专家七田真说过:“右脑是优质之脑,右脑的记忆能力远远超过左脑,左脑与右脑的记忆能力之比是1:100万!”由此可见,只要能充分发挥右脑记忆的功能,就能使孩子的记忆力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因此,要想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关键在于对孩子进行科学的记忆方法训练,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通俗易懂地告诉你怎样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希望下面的方法能给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带来“福音”。

  常做记忆保健操

  明确任务+充分理解

  三、20种提高孩子记忆力的食物

  01 牛奶

  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必需的维生素B1、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吸收。用脑过度或失眠时,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