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记忆力训练 > 正文

儿童注意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性

来源:新星座口才学校全国联盟 2018-04-27 17:22:42

说两句

  一、专家发现动作协调和参与互动的兴趣,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关键。协调性好的孩子注意力就强,注意力强的孩子学习能力就更好,新星座儿童口才教学中有大量的口、脑、肢体和思维协调训练游戏,和动作、表情、声音、想象完美结合的童谣表演,为孩子提供了系统的注意力训练方案。



  二、背童谣、讲故事、朗诵诗,记忆开发要有方法。

  儿童记忆力开发的关键,在于激发主动和兴趣。在十八年全脑儿童口才课堂实践中,我们发现在新星座课堂上,采用的动作、表情、声音、想象整体引导方式,让孩子们在记忆童谣、故事、诗歌等语言作品的过程中,孩子的记忆速度很快。他们往往十几分钟就能记住,并快乐地登台展示。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在新星座全脑口才课堂上,和老师连说带演,记住一段文稿速度惊人。孩子们像被老师施了魔法一样。往往十几分钟就能把材料记住并登台表演!但孩子在家自己完成学校的背诵作业时,就感觉很慢很难。我们希望家长能多学习有趣的引导记忆的方法,帮助孩子培养记忆的兴趣和能力,这会给孩子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很大影响。就像新星座全脑口才课堂的老师们一样,当给孩子养成快速记忆和全脑记忆的习惯以后,记忆的速度就会非常的快。并且,他们能背诵表演的材料越多,记忆的自信心越强,记忆能力更强!很多孩子从4岁开始,在新星座学习全脑儿童口才1至4星级。当他们上小学一年级时,已经能轻松记忆并朗诵表演童谣、诗歌、绕口令、小故事等,大量有趣的带有韵律美感的语言作品。这些孩子上学后,都能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在参加学校的朗读朗诵、讲故事、口头作文、主持和演讲等活动中,都在同学中表现出色!

  在十几年全脑儿童口才教学过程中,我们发现孩子记忆力的培养有以下几个特点:

  1、越放松,记忆速度越快。

  2、适当的分队挑战赛,更能激发和促进孩子记忆速度。

  3、老师家长的引领,用全脑口才记忆游戏的带动会特别有效。

  4、记忆力好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老师和家长的及时夸奖,最能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孩子得到的夸奖越及时,记忆力发展越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