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幼儿园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宝山教育 2018-04-26 16:32:18

说两句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幼儿园招生政策解读

  2018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对象为:凡年满3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体健康、智力正常、可独立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一、2018年宝山区幼儿园招生总的原则是什么?

  答:本区以公益性和普惠性为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按照相对就近、户籍优先工作要求,根据适龄儿童户籍统计数和实际登记情况统筹安排本区常住适龄幼儿入园。

  二、若在户籍对应的幼儿园完成登记,是否都能被该园录取?

  答:根据实际居住地幼儿园学额情况和今年生源情况而定。根据本地段户籍迁入时间的先后顺序等条件依次录取,当该园报名数超过学额数时,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有空余学额的幼儿园就读。

  三、错过了报名登记时间是否还能进行报名登记?

  答:本次招生时间以各园2018招生简章规定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登记报名。详情致学区或镇教委咨询,具体联系方式见幼儿园招生简章。

  四、被录取的本区户籍幼儿错过了报名时间该怎么办?

  答:已录取但未在指定时间到园报名的幼儿,其监护人需带好录取通知原件,到学区或镇教委登记,学区或镇教委视区域内幼儿园空余学额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五、动拆迁到宝山区且居住在宝山区的幼儿进公办幼儿园就读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需提供户籍地动迁至宝山区的证明、宝山区居住地房产证明等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幼儿园进行信息登记。学区或镇教委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统筹安排。

  六、外省市随迁子女入园有何政策?

  答:根据市教委《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按照宝山区随迁子女按父母积分达标证明、购房证明、《上海市居住证》等证明设定条件的先后顺序,视所在区域的园所资源情况确定能否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无法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可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

  七、对于港澳子女有何招生政策?

  答:港澳子女招生参照外省市随迁子女政策执行,并视所在区域的园所资源情况确定能否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无法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可自行选择到区内民办幼儿园就读。

  八、父母户籍在宝山区,持有外籍护照或港澳身份证的幼儿,能否在宝山区就读幼儿园?

  答:根据父母一方户籍地幼儿园的招生情况确定。在优先满足本招生区域户籍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视所在区域的园所资源情况确定能否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无法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可自行选择到区内民办幼儿园就读。

  九、在宝山区购房的本市外区户籍幼儿,能否在宝山区就读房产对口公办幼儿园?

  答:根据实际居住地幼儿园学额情况确定。在优先满足本招生区域户籍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视所在区域的园所资源情况确定能否进入对口公办幼儿园就读,否则将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幼儿园入园。

  十、在宝山区借住的本市外区户籍幼儿,能否在宝山区就读公办幼儿园?

  答:根据实际居住地幼儿园学额情况确定。优先满足在本招生区域购房,且为本市户籍的常住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视所在区域的园所资源情况确定能否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无法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可自行选择到区内民办幼儿园就读。

  十一、残疾儿童能否正常入园?

  答:本区户籍特殊幼儿凭儿童医学机构出具的医学鉴定证明,在幼儿能坚持独立集体生活的前提下,可选择到对口的公办幼儿园随班就读,智力、听力、自闭症等有障碍的、不能独立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乡镇指定的有特教点的幼儿园就读。

  十二、在被民办幼儿园录取的情况下,能否再到对口公办幼儿园就读?

  答:不可以。面对入园高峰,为了整合并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家长可以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报名就读。而幼儿一旦被民办幼儿园录取,原则上对口公办幼儿园将不再录取该幼儿。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

  2018年4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