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乳牙外伤家长该怎么办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2018-04-25 15:50:32

说两句

  “唉呀!”一声惊呼,阳阳跑得太快,一个踉跄,摔在地上。应声而掉的,是阳阳的一颗门牙。因为对口腔知识略知一二,阳阳妈妈处理阳阳摔出的断牙很有一套,她没对摔出的那颗门牙置之不理,而是小心地捡起来,又买了一瓶矿泉水,将牙齿冲洗过后放入矿泉水瓶子里,随后赶紧带着断牙把女儿送到医院口腔科。所幸就医及 时,接上后,恢复得不错。口腔专家称,儿童大多顽皮,喜欢活动,不小心摔断牙齿的情况多不胜数,家长要怎么应对处理很重要。

  乳牙磕断也要马上就医。

  如果孩子磕断的是乳牙,也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若是乳牙冠部折断,牙神经暴露,应到医院让口腔医师就患牙做相关治疗,防止患牙感染,否则会影响将来恒牙的发育;

  若是乳牙根部折断,在牙冠摇动不大的情况下,可不予处理,观察病情变化:摇动大时应拔掉断牙,断根可不予处理,它会被慢慢吸收;

  若乳牙完全嵌入牙槽窝内,且嵌入方向偏向腭侧,拍牙片显示乳牙根尖倾向恒牙胚,就要将乳牙拔除,避免可能对恒牙胚产生损伤。

  恒牙摔伤,依伤情找对策。

  相对于乳牙摔伤,恒牙摔伤的处理方法要复杂一些:

  若只磕断牙冠切端的一小部分,拍牙片确认没有断根的情况下,可用光固化树脂材料粘结恢复牙齿原型。平时注意观察患牙颜色变化,牙体有变色应随诊。

  若磕断了牙冠的二分之一,牙髓暴露,这时就需要做根管处理,或者是活髓切断术,牙本质自攻螺纹钉或纤维根管桩支架,再黏合折断部分牙冠。

  若磕断的是牙颈部分,先行牙根管充填治疗,之后在根管内粘固铸造金属桩钉,再把牙冠黏接回去。

  若出现牙根折断,这时就需要把牙齿拔掉,做缺牙间隙保持器,成年后再行镶牙或种植牙修复。

  若整个牙齿脱落,如果保存得当,在30分钟之内去医院就诊行离体牙再植,成功率达90%以上。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家长们都清楚的知道了孩子磕断牙要怎么办了吧。最后再来一则漫画:孩子如果发生牙外伤,需要用怎么样的急救办法来拯救牙齿?为了孩子的牙,赶紧学一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