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4-24 11:36:50

说两句

  关于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2018年修订版)

  为缓解紧张片区学位压力,促使全区生源分布更趋合理,引导家长理性选择申报学校。2015年起,我区以用于学位申请的房屋信息为依据,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2018年小一初一招生即将开始,家长可在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招生信息栏(http://www.szns.edu.cn/),点击“南山区学区房使用情况查询系统”查询房屋是否被锁定。

  一、锁定原则

  从2015年招生开始,实行“一户一学位”制度,即学区内同一套房屋只能供一户家庭在一个学制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用以申请学位一次,不能重复用于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的房屋,该房屋同一年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

  如果房屋地址被锁定,在锁定期间将不能再用于申请学位,但同一户家庭有多个子女的不受此限制。在独立小学或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中途转出的,房屋地址已锁定的不予解除。

  二、锁定范围

  我局已在技术上对成功申请过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了备案,2018年起实行锁定政策的范围将扩大至全区公办中小学。

  九年一贯和对口升学学校: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南山第二外国语集团(海德学校、学府中学、学府一小、学府二小、海岸小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南头小学、麒麟中学、荔林小学、鼎太小学、荔湾小学、南海中学、园丁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学校、科华学校)、深大附中、南山文理实验学校、赤湾学校、留仙学校、前海学校、荔香学校、蛇口学校、深圳湾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前海港湾学校、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同乐学校、松坪学校、深圳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深圳大学城丽湖实验学校、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

  备注:九年一贯制和对口升学学校学区内房屋,已成功申请小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九年,小学毕业后不继续升读对口初中的可以解除初中的锁定;已成功申请初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三年。

  三、其他事项

  (一)南山区教育局会根据每年招生录取情况,调整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施行范围,并将调整结果于当年网上报名前通过南山教育信息网和“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nsjiaoyu)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

  (二)房屋地址一旦被锁定后,登陆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选定该地址后将出现“房屋地址已被锁定”的提示,不能再用于申请学位。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影响学生的学位申请,请准备申请学位的家长在每年11月前,登陆“南山区学区房使用情况查询系统”查询房屋地址是否被锁定。

  (三)教育局只对申请学区内学校,并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填写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如果学生未能被所申请学校录取,被分流到周边其他学校,其填写的房屋地址则不会被锁定。

  (四)查询地址:

  http://nsjyk.sz.edu.cn/visitnsgbxyxqfcx;

  查询时遇有系统操作问题,可拨打电话26486070、26486217咨询。

  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8年4月8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