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重点小学 > 正文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南师附小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9 11:28:06

说两句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南师附小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http://www.nsdfx.net/

  学校微信号: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xwnsfx)

  学校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4号、玄武区珠江路217号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创办于1902年的一所百年名校。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学校均被公认为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校风严谨笃实、学生全面发展、科研成果显著的学校。建国后,学校先后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学制改革试点学校、首批省级重点小学、首批省级实验小学。是全国百所名牌小学之一、全国文教先进单位。曾获得全国文教群英会先进集体、全国体育传统学校、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学校分设四牌楼和珠江路两个校区。校园设计大气磅礴,建筑风格朴实厚重。大处见厚重,小处见情趣,古朴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使两个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透着活力,透着生机。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使校园像花园,是学院,似乐园,到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早在上个世纪初的1905年,附小当时的校长李瑞清先生就提出“视教育若生命,学校若家庭,学生若子弟”的重要观点,成为学校“爱的教育”思想萌芽。继任的俞子夷、罗炳之、郭秉文等校长也践行并发展了前辈的思想。建国后,以斯霞老师为杰出代表,陈树明、王先炯等一大批教师、名校长让南师大附小不仅坚守了“爱的教育”并对“爱的教育”做出了新的诠释。

  师资力量:学校现有55个班级,2168名学生,148名教职工。其中特级4名,中学高级教师9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优秀青年教师18名。区学科带头人12人,区优秀青年教师17人。

  学校在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余颖校长的带领下,努力以“爱的教育”为宗旨,基于童心,行于爱心,臻于生长,将“怀大爱心,做小事情“作为校训,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树立质量意识、奉献意识、特色意识和品牌意识,以饱满的激情、科学的精神、求实的作风,为将学校真正建成全体师生的幸福家园而共同努力!

  校内活动:南师附小组织的校内活动较多,学校比较注重孩子的能力发展,看电影、运动会、春秋游、亲子活动,每学期1~3次。

  部分课程设置:

  【2017年招生信息】

  【家长评价】

  家长1:差不多是45人一个班,一个年级有6个班,不是小班化教学,主要报这个学校学生实在是太多了。南师附小的环境蛮好,教学质量很不错。

  家长2:我孩子是南师附小的,拉小力小不太了解,不好说。如果你想让孩子冲南外,就别让他上南师附小。总体来说,附小的学习还是蛮轻松的,作业也不多,孩子没太大压力。

  家长3:总体感觉学校还不错,老师负责,学校强项是艺术体操。其实,我觉得再好的名校老师都是抓尖子生,你想,一个班这么多学生,老师哪顾的过来呢?只能希望孩子优秀,再遇上好的老师,我反而挺羡慕小班教学的孩子,老师有充足的时间教育他们。我们是这一学区的,没有择校。

  家长4:因为南师附小每年考进南外的学生不算太多,对口的初中也不好,所以在当今以考南外为衡量的变态标准下,渐渐有些赶不上“拉力琅”了。但是,我个人认为南师附小还是非常不错,尤其是课外活动多,孩子的发展非常全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