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重点小学 > 正文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古平岗小学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2018-04-18 15:47:40

说两句

  南京公办小学巡游:古平岗小学

  【学校介绍】

  学校官网:http://gpgxx.nje.cn/

  学校微信号:南京市古平岗小学(njsgpgxx)

  学校地址:南京市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37号

  古平岗小学与十四所、南师附中、树人国际学校比邻,位于虎踞北路37号,其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字七二六部队子弟小学。

  学校规模:学校占地面积917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教学班24个,学生过千人。

  师资力量:学校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教师60余人,学历达标率100%,大专以上学历42人(其中研究生在读1人,本科及本科在读共16人)占教师总人数的70%,小高以上职称有38人,占全校教师总人数的61%。

  学校荣誉: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大品牌提名奖”,首批获得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实验先进集体、实验研究基地学校、区教育教学绿色接力奖、校本研修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学校也是江苏教育学院实习基地、晓庄学院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之一。

  【2017年招生信息】

  去年招生动态:很多家长7点半就赶来了,家长们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进入等待休息区,观看学校的童谣、橄榄球、机器人比赛获奖等各类新闻报道,浏览校刊《启航》和多期校报,有的家长带着孩子欣赏墙壁上的优秀美术作品。让孩子们发出欢呼的是古小的机器人小导游“笑笑”的到来,孩子们纷纷围在机器人小导游周围。家长们忙着审核材料、填写登记表,孩子们已经进入阅读吧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安静地阅读!有的孩子进入了游戏区,由老师带着孩子们做一做早操,听一听故事、讲一讲故事,以游戏化的方式,在集体活动中,考察儿童的记忆力、观察力、表达力和习惯,完成了整个环节。

  【家长评价】

  @accn:我小学也是古平岗小学的,后来考上了南师附中(当时南师附中全公办,没有民办的说法),90年代的事情了,附近的小学,古平岗是最好的,察哈尔路都没有古平岗好,我们小学考上南师附中的人也是最多的。因为古平岗是十四所子女的学校,十四所的人那时也算是技术人才,家长素质比较好,其他地方都是普通工人的子女。

  后来,古平岗小学可能从十四所独立出来,经济紧张(我还曾看到小学老师背个大包袱卖校办工厂的货物……),然后就一直没什么起色。

  南师附中大约2000年的时候,初中改为了民办树人,就是收钱的,就不能算对口的,高中一直公办,前年初中又改回了公办,但是去年为了扩大招生,就搬到了三汊河,对应郑和小学(今年合并到天妃宫),不过察哈尔路上仍然有树人。

  @未来的风:鼓楼区最末一档。在90年代是可以媲美赤壁路、山西路的学校,靠的是隔壁14所员工小孩多,知识分子家庭为主。2000年后择校开始,一直往下走,现在标准的菜场小学。

  @不才女子:我上小学时,古小是南师附中初中主要生源输送学校之一,傲视周边小学,几乎算十四所子弟学校,辉煌过。现在十四所迁走了,古小校园又小,目前小班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