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少儿英语 > 正文

0至6岁孩子启蒙阶段英语学习方法

来源:家长帮 2018-02-28 17:31:16

说两句

  启蒙阶段:0-6岁学习兴趣、语音语调、自然拼读

  这一阶段是孩子处于探索自身和周遭关系的重要阶段,他们通过听觉、视觉、味觉、触觉、嗅觉来发现自己身体各部分能力,并用相对简单的行为和表达与他人互动,寻找自己与他人之间的界限(boundry)。

  同时,这一阶段还是孩子的语言学习敏感期,他们对于各种语音信号,比如铃铛、动物、电视、环境声音都特别敏感,是培养纯正语音语调的好机会。

  建议

  建议家长可以充分利用孩子在这个阶段的学习特点,培养他们的英语(精品课)学习兴趣。通过原版英语童谣、原版绘本故事(尤其是立体或者有声读物),以及原版动画片让孩子通过潜移默化的熏陶,培养英语语感,并通过唱字母歌、大小写配对等游戏训练,提高孩童对字母的认知度,打好英语学习 “摩天大楼” 的坚实地基。

  此外,家长也可以孩子进行一些趣味英语互动,比如“寻宝游戏”:将各种颜色的小球藏在家里的各个角落,然后问孩子“Where is the……”,让孩子寻找后,用英语说出小球的方位“The yellow ball is under the white bed.”。家长可以和孩子互换角色,甚至可以比拼谁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更多的玩具。

  当孩子有了两百到三百的英语词汇量时,家长就可以开始让孩子接触自然拼读了。表面上来看,自然拼读好像只需记住字母和字母组合的发音。但是,想要熟练运用,则需要大量不同类型的练习。粑粑麻麻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

  首先通过动作、发音和韵律儿歌的结合,让幼儿熟悉字母和字母组合的发音,然后通过动画强化小朋友对这些发音的记忆。

  熟悉了字母发音后,就要把学到的拼读本领在各种情景中练习起来了。在拼读练习中,家长可以制作word family练习小册子帮助小朋友更有效地掌握自然拼读。

  word family是指相同词根的单词,比如长元音ay的word family, 包括ray, lay, may, play。

  在进行大量练习后,就可以进行复杂一些的自然拼读故事练习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