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面试是什么?到底该如何面谈?来看面谈策略!

来源:家长帮论坛上海站 作者:林美物语 2018-02-06 11:01:25

说两句

  马上就要过年了,年后基本又到了幼升小面谈的时候了,民办面谈孩子该怎么表现呢?让我们在寒假期间和孩子提前来准备一下,提高孩子面试的成功概率!

  正式自我介绍

  第一步:问好


  让宝贝试想一下可能会遇到的面试场景。面试的时候爸爸妈妈是不能在场的。所以在家长不陪同的情况下,孩子一个人进入一个陌生的教室,孩子很容易紧张。但是见到人一定要先问好,有礼貌的孩子会有很大的加分噢!

  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教宝贝:作为初次见面的人,首先要有礼貌地跟对方问好。在面试中,看到老师,就要先说老师好;如果是有很多人的话,那就要说“大家好”。

  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是绝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忘记。所以一定要多跟孩子强调一下噢!

  第二步:介绍基本信息(姓名,年龄,幼儿园)

  除了问好以外,接着就要向别人介绍自己了。既然是第一次认识,一定要让宝贝把自己的大名告诉别人,还可以告诉别人,自己今年几岁了,来自哪个幼儿园。

  此处爸爸妈妈可以给孩子举例,让孩子充当老师,给孩子做自我介绍。

  万能套路:“老师好,我叫蔡大宝,我今年6岁啦,我来自大宝幼儿园”。

  多让孩子重复几遍,看看孩子忘记了哪些信息,再及时做补充。爸爸妈妈自己可以多示范给孩子看,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光靠让他们硬头皮记下来倒不如多让他们模仿几次噢!

  第三步:额外加分(兴趣爱好 + 个性特点)

  其实很多孩子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经常是无话可说,也有绝大部分孩子能顺利地说完所有的基本信息,但是想要加分,对孩子的挑战性就大了很多。

  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一个小故事让孩子自己思考,除了名字,几岁,还有来自哪个幼儿园,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让别人更好地认识自己的。

  一个小故事:森林小学要招学生了!小猪来面试,小猪给大家做自我介绍,然后大象老师就录取了小猪。小猪是这么做自我介绍的:“大家好,我叫大宝,我今年6岁了,我来自森林幼儿园,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当别人有困难时,我愿意帮助别人。我最喜欢看书,我妈妈总说我是书虫,谢谢大家!”

  给孩子读完这个小故事以后,让孩子自己找出,小猪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除了说了名字,几岁,来自哪个幼儿园以外,还说了什么。从而告诉孩子,如果希望别人多一点了解自己,可以说说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但是注意啦!一定要告诉孩子,因为自我介绍是要让别人认识我们,喜欢我们的,所以要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不能告诉别人“我是一个特别爱打人的孩子,别人都叫我小霸王”之类的。我们要说关于自己的,好的一面。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告诉别人,我们喜欢做什么事情!但是注意,与性格特点一样,我们也一般都说比较好的爱好,不能说“我喜欢玩手机,喜欢打游戏”之类的~

  再来简单地看下 幼升小常考5大题型

  数学思维练习题


  1、小朋友排队,小红前面7个人,后面6个人,问这队一共有多少人?

  2、小朋友排队报数,正着报数小明是第8,倒着数小明是第10,问这队一共有多少人?

  3、30个小朋友排成一队去旅游,从排头往后数,小刚是第10个;从排尾往前数,小丽是第5个,问小刚和小丽中间有几个人?

  4、四、一队中男孩有6人,老师要求在2名男孩中间插进1名女孩,问可插进几名女孩?

  5、小花买了1支铅笔,2根铅笔,付了1元钱,售货员找给了给她3角,小花看了看1支铅笔的价钱是2角,就说:“叔叔,您把帐算错了。”请小朋友想一想,小花没有计算为什么这么快就知道算错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