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幼升小故事:小猪快乐又充实的幼升小之路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林夕413 2017-12-25 14:28:33

说两句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小猪快乐又充实的幼升小之路

  结果陆续出来,小猪报了5个学校,因为时间冲突,考了3个,录取了2个,江宁南师+仙林外校。群里妈妈一直叫我写写分享,回想我这一年大班路上的点点滴滴,随意写写,就算是给我和小猪大班这一年的学习总结吧。

  小猪9月生日,当时小班多上一年,幼儿园4年,这时候才觉得男孩子大一些是多么的占优势,所以以后考虑生二胎的,一定要注意时间段奥。

  关于兴趣班:小猪从小话就多,语言表达能力强,语速快,吐字清晰,所以我们就给他报了主持人班。小猪的表哥上了围棋学的非常好,所以小猪受之影响报了围棋,而且很喜欢。为了提高身体素质,报了武术。这些兴趣都是中班下学期才开始。中班小班基本上玩耍过来。最后大班才想冲民办,当时也是觉得考上就上考不上就家门口草小。然后跟着别人后边报了hls,而且我的经验是没有必要早报,孩子大了,理解力接受能力强,学的很快。

  小猪小时候喜欢听故事,我们晚上就讲故事,没有刻意教认字,大班后,路牌上的字是他最喜欢问的。所以无意之中识字量足够阅读儿童书,不好的就是自己阅读习惯还没养成,需要我们陪着一起读。这必须要表扬猪爸,带孩子很有耐心,小猪懂的天文地理,历史全归功于爸爸平时带着讲解。小猪喜欢问,猪爸有耐心讲。我一般负责具体培训班布置的作业复习。还有偏思维的东西。猪爸讲文科方面,配合完美。

  南师考试,孩子大一些就是不一样,小猪今年明显听话认真了很多,坐姿非常端正,我一眼望全班孩子,如果说一个等待班级选1-2个孩子,我觉得小猪胜算还是蛮大。其实有时候老师眼睛还是雪亮的。但是出来问他考了什么,还逗了我们一下,说考了900+900,全班都不会,就他回答了,我们惊喜,没想到,小屁孩立马来一句,骗你们呢。然后就没下文了。

  仙外考试,下午最后一场,平时hls模考都不错,而且课堂评价也很好,没有有些孩子常有的小动作,小猪应该很适应仙外的考试模式。而且我们最希望的是南师江宁。所以期望不大,压力就不大。

  5.7下午考的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开心心的进去,奔奔跳跳跑出来,感觉好开心。之后几天一直说我要上河外。问他考了什么?说老师和他聊天,问他喜欢看什么书?小猪说喜欢植物大战僵尸,三国演义,问他最喜欢哪本?说三国演义,问他知道三国演义里谁谁,小猪回答:曹操,诸葛亮,张飞,老师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打打杀杀啊?小猪回答不是的,我只是喜欢战争类的。

  5.10下午5点多接到南师江宁电话,说实话很开心,我们最想上的,也是最符合我们实际情况,方便啊。等待过程中,也咨询了前辈,说小学内容并不多,关键还是养成好习惯,所以方便很重要。

  5.12下午托朋友提前查一下仙外,没想到也是A,当时还被敲了个大红包。这个时候2个选择,小猪班上另外一个女生和小猪一样,同时被南师和仙外录取。然后就听身边朋友各种劝我们必须上仙外啊,其实开始我是排斥仙外的,因为不方便啊。但是,经不住同学劝,一起上啊,就这么纠结了好几天。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南师上仙外。仙外的英语对我们有吸引力。虽然没想过出国啥的,但是我是理科生,理科强,猪爸强文科,就是这个英语,我们父母都不好,必须要借助外力。

  讲了这么多,其实,我很赞成,小学养成好习惯比考试分数更重要,习惯好了,初高中就会省心很多。我家习惯还需提高,所以教育任重道远。我一直教育小猪:认认真真学习,开开心心玩耍。想成功必须要付出努力!

  我们作为父母,同样要和小猪一起学习成长。大家一起共勉吧!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