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4:上海徐汇区向阳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小树小树长大啦 2017-12-19 15:22:15

说两句

  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创立于1932年,有襄阳和永嘉两个校区,40个教学班,1600多名学生。徐汇区四大公办小学之一。

  学校简介:

  名称: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

  学校地址:襄阳南路388弄15号

  对口地段:

  对口中学:

  位育初级中学、市二初级中学、中国中学

  开放日:

  2017年3月份,在孩子们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家长们则是齐聚到综合楼四楼的多功能厅,共同观摩了学校特色视频。在视频中,学校向家长们展示了向阳小学“五个快乐”校园文化特色教育、学校德育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教学活动、2016级一年级新生校园生活学习片段。当家长们观摩完视频后,在参观了校园环境的同时,也观摩了关于学校办学历程、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特色活动等展示版面,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向阳小学的教育和文化内涵。同时,学校老师也对家长们关心的教育教学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门的互动解答。

  学校环境:

  占地面积8381平方米,建筑面积9178平方米,各类教育、教学设备齐全。

  教育理念:

  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教育目标:

  风气正、质量高、负担轻、机制活、有特色。探索研究兴趣教育,通过富有情感的思想教育、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优美良好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学习、活动等各方面的兴趣,提高学生素质,发展学生个性。

  学校特色

  体育,科技类,坚持儿童化的教育教学,通过富有情感的思想教育、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优美良好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学习、活动等各方面的兴趣,提高学生素质,发展学生个性,逐步形成了以“兴趣教育”为特色的教育品牌,成为市、区教育工作的窗口学校。

  特色活动:

  举行全校运动会继承了向阳小学运动会传统,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学生广播操和韵律操展示,第二部分是各类比赛项目的竞技,第三部分是向阳教工队与家长明星联队的足球对抗赛。相信,向阳小学的孩子们在学校高度重视素质教育的理念引领下,定会发展成为学校所期望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科技创新:

  向阳小学非常重视对孩子兴趣的培养,学校的传统活动“双休日大世界”已经是作为市级“学校少年宫”为学生提供机会和平台的特色途径之一。

  科技大世界:

  举行了2016年科技节的作品展示活动。本次科技节历时三个月,以“未来”作为主题,分别开设了“畅想未来”,“创造未来”和“诠释未来”三个板块,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在科技节开始的第一个月中,学生们以未来为主题,通过奇思妙想和艺术的相结合,到截止一共提交了1400份Logo设计稿。通过教师的初评和学生的投票,精选了优秀的作品,如今做成精美缤纷的彩旗布置在校园中随风飘扬,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浓厚的科技节氛围。

  扎染技艺:

  在活动中,纺织馆的老师为孩子们普及了中国传统布艺染色技术之一的“扎染”技艺。看到经过扎染后的漂亮手绢,孩子们跃跃欲试。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学,每个学生都设计了个性化的折叠方式,用橡筋和夹子固定以后,充满期待地等待自己独特的扎染手绢。经过染色处理,各式各样的花纹出现在手绢上,学生感受到扎染趣味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校荣誉

  向阳小学在科技教育发展的道路上,立足快乐创造,敢于探索,积极在校内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发展了多支学生科技社团,积极参加市、区内的各类科技杯赛。向阳学子们的科技素养,创新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在各种比赛中展现积极向上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屡获区、市、全国的各类科技奖项。

  了解完徐汇区向阳小学的基本信息后,接着一起来了解部分家长对向阳小学的评价。

  讨论一:当年绝无如今的私家车阵势,小朋友多为步行上学、结伴放学,或者坐在爸爸妈妈的自行车后。记得当时在操场上的出操、观篮球赛、唱歌比赛,反正就是一所文体活动多多、学习质量也很出色的小学。后来的洪校长,当时是教导主任,已有“少白头”,但举手投足非常洒脱,很有朝气。所以可想而知,其治学方针和理念必与老学究有所不同。现在每每路过襄阳路上的这条弄堂,都会不由自主地伸长脖子看一眼。而身边也有不主张题海战术的同事和朋友,将孩子送到向阳,据说是功课不多,晚饭前一般都做完了。有传,现在向阳比不过建襄,云云。其实,如今长大成人的我们,还是得承认,快乐的童年时代,对一生是多么重要。

  讨论二:向阳小学有77年历史了。最早叫做位育小学,后来有了位育小学附属中学,后来小学部改为襄阳南路第一第二第三小学中学部改为五十一中,再后来小学部改为向阳小学,再再后来五十一中改名回位育中学。再再再后来并了永嘉路第三小学、后来王小平校长和吴瑞莲校长去办了世界外国语小学;再后来傅备国校长去了逸夫小学;洪雨露校长倒是一直是校长——在我孩子读书时候就是副校长了,很年轻就白头发了,但是很有气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出身使得校长让我们的童年很快乐,而且成绩照样好。

  讨论三:向阳小学在徐汇区是一所相当不错的小学,学校里面的老师非常的和蔼,最主要学校的教学水平非常的不错,学校老师在教学时候会采取一些融入生活中,让孩子对学习比较感兴趣。

  讨论四:女儿在里面读四年级。学校是名副其实的愉快教育,孩子都很愉快,作业不多,对学习始终有一种快乐的感觉,喜欢学习。不像有的地方把学习的乐趣搞没了,然后孩子只觉得学习是件苦差事。

  讨论五:向阳小学是上海一所重点学校,地理位置都很繁华,老师看上去都是蛮年轻的,小学里面的教学水平都很高,小孩都蛮多才多艺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