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爸爸妈妈的压力会影响到孩子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5:52:06

说两句

  很多妈妈可能会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如果自己压力很大,宝宝好像也会有所反应。比如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自己不耐烦或者生气,宝宝就会哭闹,溢奶,打嗝,睡觉的时候也会很不踏实,而且醒来后容易发脾气。

  婴儿是灵敏的测量器

  医学博士安德鲁戛纳说:“当爸爸妈妈有压力时,孩子也会产生压力。经过一系列的研究我们发现,人和动物都是如此,婴儿是一部灵敏的测量器。”

  如果婴儿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压力或者情绪波动,这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当爸爸妈妈忧伤、不开心的时候,对孩子的关注就会减少。

  每当这个时候婴儿就会感到受冷落、恐惧。如果爸爸妈妈可以很好地应对压力,比如做做深呼吸、数数或者做运动,宝宝也会受到你的影响,不自觉的模仿。如果爸爸妈妈没有正确处理压力,孩子就有可能会学会咆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爸爸妈妈压力对幼儿影响的表现

  桑德拉维斯教授说孩子的这种情况在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发生。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道指出,长期压力等不良情绪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会影响大脑和身体机能。比方说:

  1.长期的压力能够影响大脑回路的连接,导致大脑偏小;

  2.在孩子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可能对不利情况更加敏感,很容易产生压力;

  3.压力能够抑制免疫反应,孩子的免疫力会降低,所以更有可能会生病。

  4.长期的压力能够破坏大脑学习和记忆的区域。

  教孩子正确应对压力

  婴儿可能会感受到生活中的轻微的或者中度的压力,但这些压力对宝宝的成长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压力反而会带给宝宝一些好处,婴儿的心率会增加,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当爸爸妈妈安慰宝宝以后,宝宝就会学会应对克服压力,这是一种必要的生存技能。

  其实最简单的办法还是爸爸妈妈能够处理自己的压力,不要让孩子受到感染。孩子的压力越小,就会生活地越积极,吃得更多、睡得更好。

  减轻爸爸妈妈压力的小贴士

  爸爸妈妈应该怎样释放自己的压力呢?最简单的方法有时候反而是最好的。如深呼吸、数数,这样心率就会降低,缓解紧张。长期的消除压力的方法有:

  (1)放松活动。平时可以做一些瑜伽,冥想等。

  (2)婴儿按摩。给婴儿进行按摩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3)运动。戛纳博士说:“运动是最好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如果照看孩子没时间,你可以寻求相关组织的帮助,让你和孩子同其他父母及孩子一起去运动。”

  (4)和朋友出去玩。

  (5)找一个帮助小组,无论是网络上的朋友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聊天是很好的去除压力的方法。

  你可能会这样想,平时我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进行锻炼,也没有时间在晚上和朋友出去玩,成为一个好妈妈需要做的事情很多,这不单单是为了你自己,同样是为了孩子,减少你的压力对你对孩子都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