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武汉市幼升小招生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7-11-15 11:13:36

说两句

  从幼儿园到高中入学招生政策公布 今年小学入学新生突破10万名

  昨日,2017年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工作会召开,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入学招生一揽子政策发布。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全市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来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而去年我市小学入学新生为9.68 万名。今年小学在校生约为53.3万名,比去年多3万名。

  为缓解局部地区入学矛盾和“大班额”问题,今年内,我市将改善70所薄弱中小学的基本办学条件,推进115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完工20所,新增1.8万个学位。

  幼儿园

  今年新增入园学位4800 个

  继去年新入园幼儿首次突破10万名后,今年全市学前教育招生规模仍将达到10万人,比去年增加4000人;在园幼儿规模约为29.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万人。

  随着城市建设加快,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武汉工作定居,流动人口数量逐年攀升,加上“二孩”放开等因素,未来我市入园新生人数或仍将增长。据了解,今年内,我市将新建、改建、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7所、完工3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4800个,力争全市学前3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9.5%以上,确保在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比例达到80%。

  此外,我市将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市级奖补力度,支持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逐步提高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比例;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现象,防止大班额或超大班额现象。

  小学

  各公办小学划片6月15日至18日公示

  今年小学新生入学坚持“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原则,实行政府通知入学制度。各区教育局将根据本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社区单元等因素,合理安排学校招生计划,为每一所公办小学划定服务范围,并于6月15日至18日向社会公示。今年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均为7月5日至6日。

  此外,今年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于5月31日前,持我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初中

  单校划片为主 试点探索多校划片

  今年我市约有7.3万名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学习,初中在校生约为21万名。今年“小升初”新生入学,继续坚持“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原则,以单校划片为主要方式,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方式。

  我市今年进一步明确界定7所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初中招生范围,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民办初中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

  今年坚持政府通知入学在先、民办初中招生在后。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每名学生只能选报1所民办初中。民办初中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其计划比例按4∶6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登记注册方式招生。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电脑派位时间全市统一为7月15日。民办初中原则上于7月25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工作。

  此外,为缓解“择校热”,市教育局明确,择校生不得享有优质高中分配生资格。择校生的认定以《通知书》为准,实际就读学校与《通知书》指定学校不一致的即为择校生。择校生入学前必须与所择学校签订《择校入学自愿放弃分配生资格承诺书》。

  凡因搬迁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向学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查同意后,分别到所在区教育局和跨入区教育局办理跨区入学手续。办理跨区入学手续时间全市统一为5月22日至26日。

  高中

  体艺特长生中考优录力度加大

  预计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6.44万名,比去年增加约100名;中考报名人数为6.2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招生按5.5∶4.5建立弹性计划,其中普通高中约招生3.49万名,比去年增加约100名;中职学校招生2.77万名,比去年减少约100名。

  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提前

  今年,我市中考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直接在网上对填报的志愿进行确认,填报志愿结束后不能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由去年的20时调整到17时,具体时间为5月5日8时至5月9日17时。

  录取期间,市招考办将向社会公布生源不足学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及办法,未被填报学校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武汉招考网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截止后,市招考办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

  体艺特长生中考优录力度加大

  去年的政策是,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均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30分。

  今年,将完善体艺特长生中考优录政策,进一步支持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发展。第一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10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30分。

  这意味着,报考第二批次高中的体艺特长生,可在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的基础上降10分被录取。

  分配生4月22日统一测试

  今年招录分配生的省级、市级示范高中,仍按该校招生计划50%的名额招录分配生。

  各初中根据区教育局分配的名额,按1∶2的比例确定分配生候选名单。候选者4月22日参加全市分配生统一测试,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测试合格的学生方可享受中考降3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今年,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等4所普通高中继续进行网上招生。现场面试时间统一为4月22日上午,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或推迟。已被上述4所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但须参加中考报名。

  今年入学招生政策

  幼儿园

  今年新入园幼儿增加4000名

  今年在园幼儿29.5万名,比去年增加约1万名

  今年内,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4800个

  小学

  今年10.3万名新生入学,比去年多6200名

  今年在校生53.3万名,比去年多3万名

  公办小学服务范围6月15日至18日向社会公示

  小升初

  今年小学毕业生7.3万名,初中在校生约为21万名

  政府通知入学在先,民办初中招生在后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等7所民办初中原则上在本区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禁止以考试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择校生不得享有优质高中分配生资格

  中考

  普通高中招生3.49万名

  中职学校招生2.77万名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时至5月9日17时,截止时间比去年提前3小时

  体艺特长生优录变化: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10分

  招录分配生的省级、市级示范高中仍按该校招生计划50%的名额招录分配生,4月22日统一测试

  华中师大一附中等4所普通高中继续实行网上招生,现场面试时间统一为4月22日上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