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福田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来源:幼教网 2017-10-30 14:38:05

说两句

  深圳市福田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一、招生对象

  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二、时间安排和报名程序

  1.网上预报名(4月24日-5月3日)

  (1)4月24日9:00为网上预报名开始时间,由家长自行登录“福田教育网”(http://www.szftedu.cn),按指引进入“福田区家长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排序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各公办小学的报名地段范围(简称地段)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学校规模划定,具体参见《福田区2017年小一新生报名地段代码图》。

  温馨提示:请家长务必按照实际居住地段申报对应的学校,在整个学位申请期间,学校会不定期上门核实申请家庭的居住情况,一旦发现未实际居住,将取消其学位申请。

  (3)5月3日17: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

  2.志愿填报(5月4日-5月5日)

  今年网上申请学位时有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应填报为居住地地段所属学校,为固定志愿,不可随意选择;网上预报名结束后,系统将显示各学校学位紧张程度,家长可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择第二和第三志愿。此外,家长须对是否服从调剂作出选择。

  温馨提示:选择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教育部门将统筹安排到相对较近的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选择不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教育部门不再安排统筹学位。

  填报指引参考:2016年福田区幼升小学位申请和志愿填报步骤指引

  3.初验报名信息(5月6日-5月8日)

  (1)5月6日-5月7日期间,学校将分批次通知家长到校初验,请家长尽量按照安排的批次及时间,带领报名儿童到已经预报名的地段小学(具体要求参照第三项:“报名材料准备”)进行初验。

  温馨提示: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收到学校相关通知的家长,可自行到学校公告栏查看初验各批次安排。

  (2)为减少纸张的使用,初验时家长不需要提供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家长仅需携带证件原件即可,各学校将用高拍仪对家长提供的证件进行电子化归档。

  (3)初验通过后,打印该儿童的《报名回执》(家长无需提前打印),学校与家长共同确认初始积分无误后,分别签名、盖章确认。

  温馨提示:家长自行填报后,由系统自动生成的积分为初始积分,经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的积分方为最终学位积分。

  (4)初验未通过的家长须在5月8日17:00前,重新修改相关信息,再次到地段所属学校递交材料,逾期学校将无法初验。

  温馨提示: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都将分别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请家长如实填报,提供虚假材料的记录将纳入政务诚信库。

  4.材料审核及复核(5月9日-5月31日,6月1日-6月9日)

  由教育部门将初验合格的报名材料分别交社保、住建、计生、公安、房屋租赁、规划和国土及市场监管等部门审验,审核期间,系统将动态显示各项资料审核情况。

  5月31日系统将显示最终审验结果及积分,对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务必于5月31日当天17:00前到报名学校进行修改,逾期信息无法修改。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有关部门审验,6月9日17:00审验工作全部结束。

  5.统筹学位(6月10日-6月26日)

  教育部门与学校整理资料和统筹学位。

  6.公布名单(6月27日)

  6月27日上午9:00,各小学在公示栏公布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名单,同时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最后录取结果。

  温馨提示:对结果有异议的家长,请于公布名单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诉,逾期不予受理。

  7.新生报到(6月28日)

  6月28日,新生到校注册。新生报到时,需提供《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请家长持儿童接种证到就近社康中心开具查验证明,深圳本地接种的儿童也可登录市、区疾控中心网站直接打印。

  温馨提示:已公布被某校录取,但未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儿童,将取消该校学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