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黄城根小学在读生家长分享孩子在校感受

来源:北京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4:50:31

说两句

  京城最顶级的百年老校,注重铅笔字书写

  校园环境:操场有点小,午餐吃到撑

  百年老校,学习要求标准高,家校配合高。因为多校合并,目前一年级整体在一个分部,分部校园不大,操场小,是这个校区最头疼的问题。其他硬件设置还可以,有自己学校的独立厨房,午餐是学校自己做的,菜品很丰富,一致反馈每餐都吃撑。

  特色课程:绘本、科学等一应俱全,每节课只有35分钟

  学校有英语绘本课、英语音乐课,“小牛顿”科学课、体育课程里面武术与篮球是一年级的重点内容。

  开学第一个月是半天课程,进度不是太快,课时安排也是经过学校精心设计的,每节课只有35分钟。头一两周的课程都以课堂及学校常规练习为主,新一年级的小豆包们也是很快就都明白上课举手发言、如何听课等等。

  课外班,有合唱团、篮球队、武术队、啦啦操队,烘培、硬笔书法等等大约40余项。

  作业:写字要求高,没有基础的孩子需要适应

  入校第一周之后才算开始有作业,半天课时有很多不能完成的内容,就变成回家作业了,全天课之后作业反倒感觉没有了。

  本校对铅笔字书写有一定的标准要求,因而学前没有基础的孩子会在初期比较难受,家长也会很“暴躁”,但一定要坚信“时间是良药”!果然咬牙坚持一定的练习之后,这个坡也就爬上去了,至少会走一段平坦路,不会因为练习写字而暴躁了。

  挑战:各种管理技能都用上还不够

  最大感受,是“豆包家长不好当,协调管理学武艺,样样不能落后”。感觉要把当年投入在作项目上的管理技能都搬出来运用到豆包上学上还不够的样子。

  小豆包自己适应的很好,毕竟第一个月主要的内容重点不在知识学习而在行为习惯的训练上。孩子喜欢去上学,尤其是表现突出的地方或成绩都可以得到老师的奖章,奖章还可以兑换礼物,“小积分贴画”策略对于豆包组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从保持亲子阅读拉近感情的角度,以及新增拼音读物促进认知学习的角度,必须一定保持睡前阅读的习惯。推荐两本书,《入学早知道》和《欢迎来到一年级》。

  经验和感受:

  1.划片学校可以提前跟过来的家长了解一下教学重点科目,比如我们学校对铅笔字书写很是有要求。

  2.学前班不上不等于不训练上学能力。

  3.与孩子一起做“dolist”,阅读“快乐儿童的七个好习惯”,慢慢培养时间与规划意识,很有用。

  第一个月,简要总结就是:忙碌有序、游泳之中学游泳。豆包组才是长征第一步,不抢跑、不畏惧、不求赢在未来,但求内心一直充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