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武汉市从幼儿园到高中入学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湖北省 2017-10-31 15:51:06

说两句

  12日,2017年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工作会召开,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入学招生一揽子政策发布。记者获悉,今年全市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来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而去年武汉市小学入学新生为9.68万名。今年小学在校生约为53.3万名,比去年多3万名。

  为缓解局部地区入学矛盾和“大班额”问题,今年内,武汉市将改善70所薄弱中小学的基本办学条件,推进115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完工20所,新增1.8万个学位。

  幼儿园

  今年新增入园学位4800个

  继去年新入园幼儿首次突破10万名后,今年全市学前教育招生规模仍将达到10万人,比去年增加4000人;在园幼儿规模约为29.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万人。

  随着城市建设加快,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武汉工作定居,流动人口数量逐年攀升,加上“二孩”放开等因素,未来我市入园新生人数或仍将增长。据了解,今年内,我市将新建、改建、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7所、完工3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4800个,力争全市学前3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9.5%以上,确保在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比例达到80%。

  此外,武汉市将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市级奖补力度,支持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学条件,逐步提高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比例;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现象,防止大班额或超大班额现象。

  小学

  各公办小学划片6月15日至18日公示

  今年小学新生入学坚持“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原则,实行政府通知入学制度。各区教育局将根据本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社区单元等因素,合理安排学校招生计划,为每一所公办小学划定服务范围,并于6月15日至18日向社会公示。今年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均为7月5日至6日。

  此外,今年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于5月31日前,持我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