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世界正在偷偷惩罚“不陪孩子的父亲”

来源:儿童心理课堂 2017-09-16 04:00:04

说两句

  01

  王叔那个年代提倡男主外女主内,他是典型的甩手掌柜。

  他几乎没有抱过儿子,每天忙忙忙,就算有时间王叔也会出去喝酒打牌。孩子过来缠着他讲故事,都会被他骂一顿。后来慢慢的,儿子对他也视而不见。

  等到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他和同学打架,掏出凶器捅了同学几刀,被少管所关押起来。

  少管所的民警说,王叔儿子这种情况叫典型的父爱缺失症,缺父爱的孩子情绪不稳定,性格易冲动,内心也比较脆弱,容易激情犯罪。

  王叔的老婆埋怨他长期不陪孩子,也同样长期不陪老婆。儿子被少管所关押变成了压垮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离婚了。

  离婚后的王叔独自生活,他努力回忆儿子刚出生的模样,儿子会坐、会爬,会站,会走、会说话的成长过程,他全部错过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好像从未参与过儿子的人生。

  王叔每天处在懊恼和悔恨中,他对儿子的思念越来越浓,儿子却对他冷若冰霜。王叔在说这些的时候,眼里泛着泪光。

  02

  世界不会亏待愿意主动陪孩子的父亲,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不陪孩子的父亲,那个不陪孩子的父亲,后来怎么样了?

  我堂姐本是个特别乖巧的女孩,她考试年年第一名,承包了所有的三好学生奖项,还是高考状元。

  堂姐说,她之所以努力读书,其实只为了父亲的一句赞美,可是并没有。她考100分的时候没有表扬,她考99分的时候父亲拿大头皮鞋踢她的脸。

  堂姐多希望父亲能和自己说说话,关心一下除学习以外她的生活,然而并没有,父女两个一天也难得说几句话,父亲对她问得最多的就是考得怎么样?

  大学毕业以后,堂姐留在了大城市,很少回家乡,也很少和家人联系。伯父就这样盼着堂姐打电话,盼着她发朋友圈,盼着过节能收到堂姐的群发祝福短信,盼着过年能见堂姐一面......

  七十岁的伯父已经到了古来稀的年纪,却在默默承受着自己年轻时不陪孩子所造成的后果,他痛苦、他懊悔,他想尽一切办法去弥补,可是为时已晚。

  03

  前阵子有一个新闻,17岁少女一年打胎五次,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医生说这胎再打掉可能有生命危险,只能生下来。而她的男朋友早就关机跑路,吓得躲起来。

  17岁少女就因为父亲长期的忽略,她才渴求年长男人的关爱。她无法拒绝别人的爱,因为太缺爱。

  记者采访她父亲的时候,他声泪俱下悔不当初,如果他能在女儿小的时候多关心一下她,精神上富养一下女儿,她也不至于在最好的年华,摧残了刚刚发育好的身体。

  世界正在偷偷的惩罚不陪孩子的父亲,当你躺在床上看手机,人为的屏蔽了和孩子的联系,不久之后,你将收获和你同款姿势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少年。

  当你的孩子兴致勃勃地和你讲诉今天发生的趣事,你冷冰冰的打断孩子的话,转而看向电脑或电视,不久以后你将收获一个电视控的孩子,思想不集中,上课开小差,成绩不优秀。

  当你的孩子需要你陪她出去运动,你拒绝了,理由是你要加班、陪客户,她会觉得钱比她更重要,你的孩子长大后可能会是一个性情冷漠、利益至上的工作狂。

  04

  先来看一组数据:高达77%的父亲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仅9%的孩子有爸爸陪伴超过3个小时。一岁以内的婴儿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所以他得到父亲的陪伴时间最少。

  国家二级心理专家王小雷指出,爸爸陪孩子的好处有很多:1、培养孩子的责任心。2、令孩子情绪稳定独立。3、培养孩子良好的人际关系。4、强化性别认同。5、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马英九说过,父亲是一个银行,发行知识,收获爱。

  父亲给予孩子的陪伴等于知识,如果父亲这所银行里存满了陪伴的时候,他老了时可以收获到孩子们满满的尊敬陪伴和爱。因为他精神上的富有是你给予的,所以他学会了如何去爱你。

  如果父亲在这所银行里面余额不足,他老了的时候,只能做一个孤独的老人,就算儿女们来看望老人,在感情上也无法给予太多爱,因为不亲近已成习惯,习惯演变成自然。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爸爸们习惯了把孩子甩给妈妈,今天你在陪孩子的问题上所偷的懒,明天就会变成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你脸上。

  长期缺父爱的孩子长大以后很难与人建立亲密关系,包括父亲在内。这世界正在偷偷的惩罚不陪孩子的父亲,父亲前半生的懒惰,会造成父亲后半生的孤独。

  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关掉电脑、手机,停止加班、不去应酬,给孩子一段属于你和他两个人的父子时间,听一听在孩子心目中你是什么样子的爸爸,保证你会泪流满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