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长沙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有关事项

来源:幼教网 作者:长沙教育局 2017-03-24 13:44:25

说两句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为不断深化招生入学改革,巩固提升招生改革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和《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长发〔2016〕8号)、《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7年起,凡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学、外地回长的学生,须于当年4月15日(含)之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已录入报名系统的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时不得提交虚假信息,否则影响正常入学。

  二、以配套入学方式就读对应配套学校的,办理配套入学的不动产登记时间(或购房合同登记时间)到当年4月15日(含)截止;登记截止之后,配套学校当年不再受理入学报名,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三、持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指标。

  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时,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要协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查验进城务工人员在长沙城区的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信息,避免信息不准确导致生源类型和生源排序不明。

  五、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子弟学校招收非子弟可以在公办学校微机派位前后的两个统一时段进行。学生在微机派位前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录取,双方签订承诺书,并确认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就读的,家长须向毕业小学提交自愿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承诺书,不再参加公办学校微机派位。

  六、各区县(市)要及时召开招生工作联席会议,统筹解决招生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与突发事件,及时研究调度推动招生工作,确保招生政策贯彻执行。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14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