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成都幼升小必读:六年一学位相关政策

来源:幼教网 作者:路边的girl 2017-02-06 11:09:53

说两句

  对于幼升小家长来说,六年一学位政策是各位买房族必须了解的一项升学政策,然而在成都,没有下达文件说成都的小学具有六年一学位,那么这个说法是从哪里来的呢?

  大家熟知的五朵金花学校,例如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成都实验小学、成师附小以及盐道街小学,还有各区的其他知名学校,由于教育资源的限制,学校为了控制招生人数,不得已而制定的此政策,这一说法也被各个学校及官方所认定,包括其他很多城市也开始逐步实行这个政策,但是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明白这个六年一学位的意思,下面我给大家仔细的说一下。

  六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时间如何计算?

  六年一学位即在政策开始实施的那一年对房屋住址进行登记,从房屋进入登记的这一年开始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那么成都这边已经实行!

  以泡桐树小学为例:2016年小孩登记读书,那么这个小孩所在地的学位已经被占用,根据六学年一个学位,也就是说,直到2022年小孩毕业,这个住址才空出学位,之后的孩子才可以就读!

  六年一学位误区:

  很多人认六年一学位是这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小孩的学位,大错特错,六年一学位是对这个住址及户籍进行了限制,那么同一个家庭的孩子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也就是说,学位问题只存在于二手房买卖问题之中,与同一个家庭有多少个孩子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当你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房东的孩子是否有入学,或者与你孩子入学时间是否冲突!

  备注提醒:六年一学位对同一个家庭的孩子是没有影响的!

  二手房的学位确定问题:

  搞清楚了意思,很多家长不知道怎么样来确定学位,不知道房东的孩子是否有读书,按理来说,房管局以及学校是可以查到的,但是没有关系的情况下,他们是不会帮你查的,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和房东在合约上约定好学位读书的问题,或者查看一下对方的户口簿是否有迁出迁入的记录(有条件的人,最好是查一查)。

  另外一个误区:

  房东孩子2016年6月毕业,我的孩子2016年6月就要登记了,是不是就不能读这个学校呢?

  官方回复的是没问题,不过担心的话,就尽量不要选择这类的房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