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幼升小:幼升小面试应注意些什么?

来源:幼教网 作者:张芒果 2016-12-30 16:38:25

说两句

  幼升小面试所涉及的题目类型很广泛。“自理能力、适应能力、沟通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这些应该是家长们更加需要重视的。

  一、第一印象很重要

  相信谁也不会不知道面试的时候应该穿得体面整洁吧。然而,应该体面整洁的除了你的孩子,也包括你自己。试想,一个家长如果穿着邋遢、举止懒散,连自己也管不好,如何管孩子呢?还有的家长喜欢缠着老师问这问那,态度甚至还不甚礼貌,殊不知老师其实是很烦这样的家长。如果学校接收了你的孩子,就意味着接下来几年就要与你打交道,谁愿意被这样的家长一直“死缠烂打”呢?

  二、自理能力需培养

  幼儿园的老师有时还充当保姆角色,可到了小学,老师可就不再过多插手孩子的生活起居了。因此孩子必须学会基本的生活自理。你的孩子会自己系鞋带吗?你的孩子能分清地图上的东南西北吗?你的孩子有养成基本的卫生习惯吗?这些琐事都可能成为“幼升小”面试的题目。别指望这些能力可以在面试前靠突击学会,平时里一点一滴的培养最重要。退一步说,即使面试没有考到,这些基本的自理能力也是孩子在小学生活中必须具备的。

  三、素质体现在细节

  谦虚、礼貌、礼让……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在强调个性与张扬的今天,还是存在于大多数人的心目中的。一个谦虚礼貌、处处都懂得为人着想的孩子,势必能在今后与同学的相处中,与大家和睦友爱,这样一个班级体才能有集体向心力。这些为人的基本素质往往是体现在细节中的,比如,自我介绍时对待面试官的态度、和小朋友分组进行面试时对待其他小朋友的言行……另外,孩子的心理素质也同样体现在细处。容易紧张、精神涣散等毛病,要克服也非一日之功,从小锻炼很重要。

  四、死记硬背应摒弃

  一字不漏,却很生硬地背出参考书上的答案,老师往往不喜欢这样的孩子。作为老师,最高兴看到的就是孩子能举一反三,谁愿意带一架背书机器呢?于是,有些学校会出一些打破惯性思维的题目,虽有刁钻之嫌,但倒是给我们培养孩子提供了另一条思路。网上流传着一道试题:一分钟在香瓜树上摘一只香瓜,一天能摘多少个?答案不是1440,而是——香瓜不可能长在树上。面对这样欠扁的答案,不妨教你的孩子这样反驳:老师啊,香瓜是不可能长在树上,但也没有人可以一分钟摘一只香瓜,一摘摘一天啊!

想要了解更多更新资讯,请关注“家长帮幼教网”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小学的招生面谈内容,主要有这几类!

  2016年杭州民办学校面试试题汇总

  2016年杭州育才外国语学校面试试题

  2016年杭州绿城育华小学面试试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